政策解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编制县级2024-2026年财政规划及 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23

一、政策背景。为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实施条例,持续提升中期财政规划编制质量,持续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坚持“紧日子保基本、调结构保战略”,加大财政资源统筹,持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培育壮大“三大产业”,全力实施“三大行动”,构筑完善“三大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获嘉。

二、决策依据。《预算法》“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时间编制预算草案”“地方各级政府财政部门具体编制本级预算、决算草案;具体组织本级总预算的执行”“各部门编制本部门预算、决算草案;组织和监督本部门预算的执行;定期向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报告预算的执行情况”。

三、出台目的。围绕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重点在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加大财政资源统筹力度、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夯实预算基础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年度预算安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有效性,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精准、可持续。


相关阅读: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编制县级2024-2026年财政规划及 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

一图读懂丨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县级2024-2026年财政规划及2024年部门预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