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2】第9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18

【部门动态】

我县着力强化核酸检测能力筑牢疫情防线    全面强化重点场所和27类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力度,分行业部门、分时间段错峰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人员不漏一人。投资300余万元建设中医院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加强核检人员培训,实现日检测能力达1.26万管。截至目前,检测重点场所3100批次,重点人员13万人次,全民核酸检测35.4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卫健委)

 

元至2月份我县财政收支情况    截至2月底,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6805万元,同比增长13.8%。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9812万元,同比下降2.6%,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比重为58.4%;非税收入累计完成6993万元,同比增长49.2%。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22881万元,同比下降39.9%。(财政局)

 

我县开展2022年“3·15”消费维权暨销毁不合格食品药品展示活动   3月15日,全县开展“3·15”消费维权暨销毁不合格食品药品展示活动。活动中,采取设立咨询服务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循环播放公益宣传片、展示集中销毁不合格食品药品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向群众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如何规避消费陷阱等,进一步提高群众辨假识假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60块,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销毁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20余吨,总价约30余万元(市场监管局)

 

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应对“倒春寒”保障农业生产    科学制定小麦和大棚蔬菜防寒防冻技术方案,农技人员指导农民及时给大棚等农业设施加盖保温苫,针对降温和当前冬小麦生长发育情况,搞好分类指导,因时因地因苗落实科学防寒抗寒措施,对于春季浇水较早已显旱情的地块,及时浇水抑制麦田地温下降,对墒情不足地块适量补墒,增加热量储备,减轻倒春寒影响,防止发生低温冻害。(农业农村局)

 

我县全面推行“出生一件事”服务    根据新生儿出生所需办理的预防接种证、出生登记、医保参保和社会保障卡申领等事项,梳理“出生一件事”涉及的3个事项流程,整合成一套申请材料和一张申请表,在市政务服务网“一件事一次办”模块上线“出生一件事”,线下窗口同步办理。该服务已经延伸至县12个乡镇派出所,方便居民就近办理,申请材料从9项减为7项,跑动次数从3次减为1次,办理环节从12个减为4个。(政务大数据局)

 

我县首届“春风行动”暨用工企业“直播带岗”系列专场招聘会圆满结束  此次直播带岗活动共4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克服疫情影响、打破时空限制,实现了“云端洽谈”。共有郑北冷链、锦源化工、澳美电气、天鑫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60家优质企业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累计在线观看45710人次,直播现场收到求职简历845份,达成就业意向285人。(人社局)


【乡镇工作】

中和镇发展香菇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采用“龙头企业+发展公司+香菇基地+农户”运行模式,政府建设出菇棚,由龙头企业免费提供菌棒,农户免费进基地包棚种植,基地提供技术指导及水电路等支持,产品由龙头企业负责统销,对接郑州万方农产品市场和南方市场,提供保底价,解决农户后顾之忧目前,该镇建成菌棒培养棚70个、出菇棚272个、菌棒生产车间4000平米,基地办公楼、科研楼2000平米,注册“中和花菇”商标,累计销售香菇120斤,销售额达到600余万元,每棚净利润超万元,花菇主销新乡、郑州、焦作,远销韩国;带动全镇及周边乡镇劳动力就近创业就业500余人,其中弱劳动力91人,年增收不低于5000元。(中和镇)

 

亢村镇全力做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安排专人负责接收、分类交办单,第一时间调查相关交办事项,了解群众诉求,掌握相关情况,找准问题成因,制定有效措施,合理解决群众问题。定期总结分析转办工单,特别是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在解决问题中不断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及质量。今年以来,共受理工单107件,工单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亢村镇)

 

大新庄乡加强新植幼树管护工作提高树苗成活率    全面推行“谁建谁管”长效管护机制,采取会议宣传、集中托管、安装监控、对外发包、日常巡逻等方式,全方位构建树木管护体系。组织技术人员对苗木涂白、覆土保墒,浇水保活、扶正成行等进行技术指导,对新栽幼树浇大水、多浇水,浇水后及时涂白、扶正、封坑等,减少水分蒸发,增加土壤透气性和渗透性,确保幼树成活。目前,已安装摄像头40余个,建立巡察队伍24支。(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18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