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2】第10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3-21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高质高效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以开展“六清”,治理“六乱”为重点,以实现“水系连通、道路畅通、廊道贯通”为目标,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协同治理,县住建局对全县危房进行排查摸底、限期整治,县交运局、公路局对县域主干道路开展环境整治提升,自然资源局对全县提升绿植绿化水平,全县人居环境成员单位全面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全县已集中整治投入资金1967万元、清理垃圾堆、垃圾带935处、清理坑塘166个、整治乱搭乱建1417处、清理残垣断壁865处、整治空心院2192处、整治规范集镇市场69个、整治广告牌、广告栏5421个、植栽各类苗木2万余株。(农业农村局)

县自然资源局发挥“减法”效应提升不动产权籍调查工作效能    规范权籍调查工作流程、调查范畴、成果审核要点等,落实“电话咨询﹢微信预约”,对所需资料和事项提前一次性告知,对权调工作开辟绿色通报,随来随办,减少申请人跑动次数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真正做到人等件而不是件等人今年以来,累计受理不动产权籍调查业务42件。(自然资源局)

 

我县推出“水电气一件事”服务    县住建部门联合水、电、气等市政公用企业实施流程再造、环节整合,制定办事指南,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线上线下同时运行,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目前办理方式分两种。一是线上办理,自行登录新乡政务服务网选择特色服务“一件事”进行线上申请办理;二是线下办理,通过在获嘉县市民中心一楼设置的“水电气一件事”办理窗口,企业和群众提出申请,窗口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时推送、平台共享、同步审批,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予以办结,全面提升水、电、气报装便利度。(住建局)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3·15”晚会曝光问题集中检查    针对3·15晚会曝光的禹州粉条、土坑酸菜、电动自行车违规提速等问题该局高度重视,对辖区内生产粉条、粉皮粉丝、米线的食品加工小作坊,经销禹州粉条、土坑酸菜的食品经营户、电动车经销商、校园周边商户等开展全面集中检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生产经营环境、食品标识、儿童玩具3C认证以及销售电动自行车是否经过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状态是否正常、是否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集中检查中发现的禹州粉条、土坑酸菜,责令经营者一律下架封存,停止销售,必要时进行抽检;检查中发现的三无粉条一律没收,并进行立案查处;对索证索票不齐、生产场所卫生条件差、三防设施不达标的小作坊责令停业整顿。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户152家,小作坊14家,电动车经销商23家;下架封存粉条810余公斤,其中禹州粉条650余公斤;下架封存老坛酸菜方便面90余件;没收三无粉条50余公斤;责令停业整顿小作坊3家。(市场监管局)

 

县公路服务中心集中开展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行动    对辖内干线公路、过村路段和城乡结合处等重点路段进行拉网式清理,全面开展标准化路基整治,对路肩、边坡、边沟等处统一清理修复,确保路界环境干净卫生。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作业,强化公路扬尘治理,加大洒水降尘力度,实现清洁常态化。截至目前,共整修路肩边坡20000余平方米,疏通排水系统3000余延米,补植补栽路树500余棵,路树病虫害防治9300余棵,施划公路标线120平方米,修复路缘石900余块,安装黄闪灯2组。(公路服务中心)

 

【乡镇工作】

黄堤镇多措并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重点排查从修武及其他疫区返乡人员,建立人员健康档案,分类做好各项隔离措施,从排查到解除隔离,全流程跟踪监测,确保掌握各类情况。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加大对超市、药店、学校等公共场所的防控力度,落实落细消毒、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各项措施,有效化解潜在隐患。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完善江营村、西马厂村、北马厂村等县界各村全员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截至目前,共设置监测点、卡点11个,排查焦作返获134人,修武返获112人,已做核酸检测134人,集中隔离5人,居家隔离107人,居家健康监测22人。(黄堤镇)

 

冯庄镇强化河道治理持续改善河流面貌    完善镇村两级河长制网格化管理机制,一河一策制定保护措施和治理方案,压实责任,落实到人。通过入村座谈、微信推送、录音播放、现场定标等方式,全面开展“河长制”及环保政策宣传。健全“12345”巡查监管运行机制,即“一河一档、两级河长,三次巡河、四次督导、五日保洁”,现场督导、立行立改,推动河长制工作高效开展。截至目前,增设“河长”公示牌8块,组织机械50辆整治河道问题36个,纳入灾后重建河道整治项目4个。(冯庄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321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