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2】第13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08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3月份预算评审审减资金1015万元    截至3月底,县财政预算评审中心共评审项目7个,审金10467万元,审定金9452万元,审减资金1015万元审减率9.7%。(财政局)

 

县人社局举措抓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工作    对脱贫人口外出务工、返乡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脱贫劳动力未就业”“脱贫劳动力就业培训”等四项台账及时了解掌握脱贫人口就业失业状态及就业创业需求。开发乡村人居环境公益岗,同时组织企业开发就业岗位,开展 “春风行动”“万人助万企” 专场招聘会等,最大限度挖掘就业岗位,全力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截至目前,开发乡村人居环境公益岗500个,已于3月份上岗;开展“直播带岗”招聘会4场,参与企业60余家,提供岗位5000余个,现场收到求职人员简历845份,促进脱贫人口实现转移就业300余名。(人社局)

 

县自然资源局发挥测绘测量职能进全县重点项目建设    按照既定的办事流程和规划设计标准,严格审查放线项目,全力做好施工前的用地放线施工时的建筑放线、验线、规划核实验收等环节测绘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截至目前,共服务企业28家完成11个项目的现状图测绘及定位放线工作,完成17家企业的规划验收测量工作。(自然资源局)

 

县城管局开展市容市貌大整治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联合督查局对城区主要路段市容市貌情况全面督查、整治,对督查出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高质量、全覆盖、无死角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努力创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截至目前,共发现占道经营、店外杂物、店外经营、破损广告牌等问题80起,已整改73起。(城管局)


县政数局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网办率    持续优化办事流程环节、精简材料和办事时限,定期开展网办事项操作专题业务培训,对各部门网办事项情况定期通报,强化部门责任落实,全面提高网办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全县共受理网上办件21766件,办结率100%。(政数局)

 

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大起底”行动    按照“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的排查要求,对全县所有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开展全覆盖排查,通过与农户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农户生产生活、住房、医疗、教育、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重要指标,对照排查表,逐项筛查摸排。同时,完善脱贫劳动力就业、未就业、就业培训、省外务工等四本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逐人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台账,并列出整改措施,对账销号,确保“大排查、大起底”行动取得实效。(乡村振兴局)

 

【乡镇工作】

亢村镇加快乡土人才培育助力乡村振兴    对亢村镇籍农技人员、农民企业家和农村致富能手等100余名乡土人才进行资源整合,统一纳入“乡土人才库”。实施乡土人才“技术+能力”提升计划,定期开展“乡村人才振兴培训班”,推动乡土人才分层分类培养。针对群众不同问题,通过“人才信息库”,提供精准技术服务,着力破解农业技术难题。同时,选聘10名乡土人才成立“致富”帮带导师,引导群众发展亢村镇香菇、刘固堤葡萄、丰乐屯奶油草莓等致富产业项目,先后建成“010”标准示范基地1个,香菇产业园区项目1个,智慧农业示范园区生态温室大棚项目1个。截至目前,共参加各类培训6次200余人,推送各类优秀人才培训20余人次,为群众解决难题300余件。(亢村镇)

 

照镜镇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组建“一对一”驻企服务队,下沉企业了解当前运行情况、项目建设、未来发展规划及目前面临的困难等,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及时解决,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全方位保障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问题建议40余条,已全部解决。(照镜镇)

 

黄堤镇扎实做好林木管护工作    遵循“谁种、谁管、谁受益”原则,建立完善的绿化管护机制,责任落实到户、到人,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成长一棵。各村抽调精兵强将组成50余人的管护队伍,划分管护区域,明确管护责任,制定奖惩措施,杜绝人为损伤、破坏,保证林木存活率。(黄堤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8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