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2】第15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4-22

【部门动态】

我县上线17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按照“减流程、减时间、合并收、合并办”的原则,对高频事项和“多窗跑”事项推出“网购式”政务服务套餐,将多个部门的多个政务服务事项按照业务场景进行整合,实行业务流程再造和优化设计,精简申请材料,整合申请表单,推出“一窗受理”,实现企业群众“一件事一次办”。目前,已上线运行“出生一件事”“我要开超市”“社保卡一件事”“退休一件事”“企业注销一件事”等17项“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平均节省办理时间77%,减少申报材料 25%,减少跑动次数62%。(政数局)

 

我县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    截至3月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5.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4.9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0.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实现177791万元,同比增长7.2%,高于全市平增水平0.9个百分点。(统计局)

 

县政数局开展电子证照梳理应用便利企业群众办事    对照权责清单,全面梳理依法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各类证照、证明、批文等,明确证照名称、签发层级、证照数据内容和证照类型,积极推动电子证照应用,构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简化群众办事环节、提升政府行政效能、畅通政务服务渠道,提高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水平。至目前,共梳理34个相关部门的各类电子证照194项。(政数局)

 

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深入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等场所开展实地监督检查,重点对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原材料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重要环节进行检查,建立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等,探索非现场执法模式,推广“拿着手机看食堂”,实行实时在线监管,及时发现、通报、纠正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监管效率。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96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30家,责令整改15家。(市场监管局)

 

县自然资源局扎实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加强横向沟通和纵向对接,收集清理各类规划和项目情况,扎实推进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我县按照生态功能科学完成生态红线划定工作;以“国土三调”成果为基础,形成永久性基本农田试划成果;以“2+1”工作法为指导(以人定地、以地定地、GDP校核),完成多轮城镇开发边界试划方案。(自然资源局)

 

近日,县气象局荣获“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气象局)

 

【乡镇工作】

黄堤镇多举措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线    逐一排查辖内所有水库、河流、水塘、水池、水窖等涉水领域,针对水域安全警示标志老化、防护设施缺失及损毁等问题建立责任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完善镇、村、组三级防溺水安全监管体系,为重点水域配备救生圈、救生衣、打捞杆等救援设备,制定完善事故处置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安全隐患点值守常态化工作,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截至目前,共设置警示标语20余条,配备救生圈27个、救生衣22套、打捞杆35根。(黄堤镇)

 

照镜镇着力打造特色村史馆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依托村级活动场所、老旧房屋等资源科学规划,深入挖掘村史村情、文化底蕴、本土特色等,通过阐述村名由来、村庄概貌、发展历程等内容,全方位勾勒出村庄的发展轨迹和历史变迁。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村史馆方案评审、物品捐献、资料整理等相关工作,走访老同志,搜集老照片、老物件,激发全民参与打造村史馆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至目前,已建成村史馆6座,总面积共计1300余平方米,新增农耕民俗物品300余件。(照镜镇)

 

中和镇提升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全力推动问题化解    建立健全初信初访处理长效机制,对一般性纠纷,由村级组织及时介入调解;对重点纠纷事项,协同多部门联合调处解决,有效减少“案了事未了”“官了民未了”的情况。通过日检查、周提醒、不定期通报、电话催办及实地督办等方式,督促提醒案件责任人对初信初访及时办、规范办,全力确保问题不积压、矛盾不积累。截至3月底,共成功调解处置矛盾纠纷36起。(中和镇)

 

近日,城关镇、大新庄乡、照镜镇、中和镇、冯庄镇等5个乡镇荣获“2021年度新乡市信访工作‘四无’乡镇”称号。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22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