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2】第20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4

【部门动态】

县交运局加快推进灾后重建项目建设    紧盯农村公路项目施工节点,强化技术员一线监督,严格施工程序和技术标准,科学安排、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保障农村公路灾后重建项目有序推进。至目前,已完成投资6520万元,5个标段累计完成路面6.4公里、基层16公里、路基24公里,涵洞修建完成6个。(交运局)

 

县住建局组织开展物业小区防汛演练    演练场景模拟福禄东苑小区5号楼1单元地下室进水,物业办接汛情信息立即启动应急防汛预案,各救援小组迅速出动,按照预案分工,指导小区物业对防汛过程中组织指挥、灾情信息传递、封堵缺口等进行实战演练,不到15分钟时间,完全封堵进水口,排除了险情。演练中,福禄东苑小区物业防汛工作队程序规范、反应快速、配合默契、处置有效。本次演练大大提高了物业服务企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及人民群众应急避险能力。(住建局)

 

县供销社多措并举全力服务“三夏”生产    一是组织开展农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农资备货、价格走势等情况,通过查询台账、实地询问、现场检查等形式,了解本地农资市场价格及备货情况,准确把握“三夏”农资供应需求,规范商户经营行为,保证农资产品质量、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二是依托农资连锁销售网点,提供电话预约、送货上门、拆整卖零等便民服务,减少流通环节,最大限度让利群众。同时,利用托管的专业合作社等服务组织,开展测土施肥、配方用药、田间管理等农业技术服务和培训,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三是根据区域农机具数量及各村分布情况,抓好农机检修,合理调配使用。成立“三夏”生产帮扶队,帮助因疫情无法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和老弱病残困难户,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工作。至目前,共组织各类优质化肥3600吨、农药35吨、农膜10吨。(供销社)

 

我县发展花卉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千亩奇幻玫瑰庄园,完成土地流转产业项目、弱劳动力就业项目、月季种植稳定增收项目等,有力推动产业扶持。一是对低收入、劳力困难的家庭进行土地流转。目前共流转到莱恩月季的农户有187户,其中23户为脱贫家庭,每亩地租金按当年小麦保护价结算,同时按照农业产业化政策为脱贫户每亩奖补200元。二是组织专家为脱贫户进行扦插、育苗等技术培训5期,受益群众400余人次,安排18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到基地务工。目前在基地里就业群众达100余人,实现月增收1500元以上。三是积极争取玫瑰园产销一体项目,带动史庄镇、冯庄镇、位庄乡3个乡镇脱贫户及监测户共580户。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项目建成后提供充足公益岗位和兜底帮扶等,保障群众持续增收。(乡村振兴局)

 

【乡镇工作】

城关镇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对镇域自建房、“九小”场所、违规建设的小产权房屋等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房屋建筑基本情况、建筑质量、建筑周边环境、极端天气安全防范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号整改,切实消除房屋建筑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至目前,共出动排查人员170人次,督查员15人次,专业技术人员5人次,排查房屋9400余户,其中城镇房屋7145户,农村房屋2255户,发现隐患6处,均已整改到位。(城关镇)

 

徐营镇 照镜镇 大新庄乡全力抓好“三夏”生产确保夏粮丰收    徐营镇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制定病虫情报,指导农户做好调控防控措施。整合农机资源,合理调配机车,推广田间套种技术,突出抓好玉米种植结构调整,调减籽粒玉米,建设优质特色玉米产业带。至目前,共检修拖拉机20余台,收割机30余台。照镜镇对各村种麦面积、收割机数量、收割机日工作量等登记造册,做好日常检修和保养,合理调配使用。摸排统计辖内缺乏劳动力、留守妇女儿童等困难家庭,组织党员义工队、青年突击队等开展义务帮扶,全力确保夏粮丰收。至目前,全镇共成立党员义工队、青年突击队34支,对接作业机具20余台。大新庄乡一是全面排查农田、养殖场毁麦开工、青储小麦等各类毁麦情况,坚决杜绝各类毁麦事件发生。二是成立3个农机服务专项组,合理调配收割机,有序推进小麦收割。三是对辖内外出务工人员及无能力、无劳力家庭登记造册,成立夏收互助帮扶队,确保小麦颗粒归仓。目前已组织收割机150余台,成立互助队10支。(徐营镇 照镜镇 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24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