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2】第23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15

【部门动态】

元至5月份我县政府采购节约资金4020.83万元    截至5月底,全县共完成采购项目68批次,政府采购预算资金45947.38万元,实际政府采购支出41926.55万元,节约资金4020.83万元,节支率8.8%。(财政局)

 

县住建局开展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5月下旬,对全县在建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工资发放记录是否录入实名制管理平台、工人花名册和考勤记录是否完整、数据是否及时更新等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要求各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逐项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在建工程16个,排查出问题36条,均已整改。(住建局)

 

县交运局专项整治公路打场晒粮现象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加大对过村公路、耕田集中路段巡查频次和管控力度,采取“错时执法”与“集中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动态跟踪,对占用公路和公路用地进行“打场晒粮”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劝阻、早治理、早恢复”,切实保障“三夏”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执法车辆20余台次,悬挂标语10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清理公路打场晒粮4处。(交运局)

 

县供电公司开展“三夏”用电服务助农丰产丰收    深入各粮食收购点、加工点、烘干厂等地,检查、排除设备隐患,开辟三夏用电“绿色通道”,提供快速高效的业扩报装服务。对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利用红外测温和架空线路超声波检测方式,排查中低压配电线路,对存在用电安全风险的重点场所进行登记建档、严密监控,作业集中时段专人值守,防止电力设施外破事件发生,全力确保麦收期间用电安全。至目前,开展田间输电线路特训特护16条,加装安全警示标识牌10块,处理各类缺陷、隐患20余处。(供电公司)

 

【乡镇工作】

史庄镇种植彩色小麦拓宽特色农业发展之路    依托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特色小麦科研团队,建立彩色小麦培育基地 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种植彩色小麦,着力打造特麦扩繁、特麦产品深加工、特麦文化观光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区。辖区内农业龙头企业齐永盟特麦产业有限公司注册的“齐州”商标,推出绿麦米、黑麦米、石磨绿小麦粉、石磨黑小麦粉等特色农产品达10余种今年全县共种植黑粒、粒、紫粒、咖啡色粒、蓝色粒、草绿色粒、棕色粒等多种颜色小麦面积1000,预计总产量突破100万斤,亩均效益增加300多元。(史庄镇)

 

亢村镇 照镜镇紧盯重点水域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亢村镇对全镇范围内的大小坑塘、河沟支渠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定位置、面积、水位等信息,各村坑塘安排专人负责,加强日常巡查,引导劝阻青少年远离危险水域。构建“政府+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防溺水责任机制,组建23支宣传巡逻队,加强对人民胜利渠、新磁排、清水河等重点水域、重点时段的管理,并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切实提高学生和监护人防溺水意识。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张贴宣标语50余幅、设置警示牌48块,开展沿河巡查工作30余次,劝导下水游玩或钓鱼人员16次。照镜镇开展重点水域常态化、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摸清全镇危险水域区位情况,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健全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防溺水工作体系,全面落实镇、村、组三级责任包保制度,完善各类水域防溺水设施,不定时巡查,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至目前,共发放防溺水宣传页1000余份,在河道两侧新增标警示标牌14处,排查隐患8处,劝离群众60余人次。(亢村镇 照镜镇)


冯庄镇抓实抓紧秸秆清理清运工作助力秸秆禁烧    对路边、沟边、树边等无人清运的秸秆进行集中清运,集中堆放,集中看管。成立秸秆清运督导组,深入各村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对清运不及时、不彻底的村和责任人通报批评,限时整改到位。广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效益和焚烧秸秆的危害,以秸秆打捆、秸秆还田、秸秆养畜、秸秆堆肥等方式将秸秆变废为宝、综合利用,实现多方获益。至目前,全镇共设置秸秆集中堆放点23处,成立清运督导组3组,发动秸秆清运人员300余人,出动秸秆清运大小机械30余台,集中清运秸秆40余车。(冯庄镇)

 

大新庄乡开展风力发电安全隐患大排查    对域内风电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走访督导行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风电机组巡检、消防应急设施检查,完善风力发电机组事故应急预案。组织风力发电专业运维人员,围绕风电机组机械部分和电气系统运行状态、偏航、变桨、功率调节、升压站运行等重点环节,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至目前,已排查风电机组15台,均未发现安全隐患。(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15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