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2】第26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06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对全县32个物业小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消防通道及消防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器材配备是否达标;是否存在飞线充电、人车同屋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整改。至目前,共排查出消防隐患30项,清理违停电动车35辆,飞线充电8处,清理消防通道及消防安全出口杂物15处,教育飞线充电、人车同屋的电动车主12人次。(住建局)

 

县交运局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    采取错时执法、突击执法、跨区执法等方式,紧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着重治理“百吨王”和超限超载率超过30%以上的非法营运车辆,强化行业监管,严厉打击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执法车辆120余辆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6辆、违规网约车9辆、违规运输企业3家,处罚源头企业3家。(交运局)

 

我县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率位居全市首位    截至6月30日,我县已顺利完成2021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其中:企业年报率97.24%,个体户年报率99.08%,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97.93%。平均年报率居全市第一。(市场监管局)

 

县自然资源局扎实开展闲置土地清查工作    充分发挥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作用,对项目土地的开发利用实施全程动态监管。对全县国土出让土地闲置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建立工作台账,针对每宗闲置土地采取一地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逐企逐项研究,依法依规解决,确保闲置土地清理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共查处闲置土地7宗,现已全部督促开工建设。(自然资源局)

 

我县夏粮收购顺利推进    成立粮食市场监管专项督导组3个,加强收购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管,杜绝粮食收储运输过程中的浪费现象;设立价格监测点19个,密切关注粮食市场行情变化,为各类收购主体提供价格、购销渠道等信息服务。目前,全县国家政策性最低收购价收购尚未启动,粮食收购以国有粮食企业储备粮轮换和市场社会化收购为主。今年新小麦收购均价1.55元/斤,同比上涨0.25元,涨幅18.5%;全县参与收购各类市场主体130余家,共准备仓容22万吨,准备收购资金3亿元,已收购夏粮22977吨。(粮食中心)

 

县审计局扎实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    简化审计资料清单,鼓励相关单位及国企设立内审机构,加强指导,开展专题培训,为建设单位讲解项目结算审核管理要求和投资审计业务知识,充分发挥审计在投资项目结算审核方面的作用。全面梳理、完善投资审计相关的制度规定,明确规范结算审核程序、责任追究机制等。同时,强化对第三方造价咨询公司的质量管理,定期对第三方造价咨询公司审核的项目结果进行质量检查,确保审计结果客观公正。(审计局)

 

【乡镇工作】

黄堤镇 中和镇 亢村镇 史庄镇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一是全面排查辖内河道坑塘、堤防工程、水库沟渠等重点水域,对沟渠内淤积垃圾、水面漂浮物、杂草、白色物体等进行集中清理,设置警示标牌、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开展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含紧急集结、抢险准备、堤防加高、管涌抢险、医疗救护等重要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应急准备工作。三是健全镇、村、组三级防汛安全责任体系,组建防汛应急预备队,及时储备防汛物资,实时发布气象信息,提前做好灾害天气防范应对,确保安全度汛。至目前,黄堤镇共组织防汛集训1次,设置警示标牌、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80余个,开展安全隐患排查5次,发现问题6处,均已整改。中和镇累计出动挖掘机16台次,疏通排水沟渠700余米,悬挂警示牌10余个。亢村镇共筹备冲锋艇1艘,水泵机10台,排污泵19台,救生衣、头灯、手电筒各100件,编织袋600余条;发现安全隐患8处,均已整改。史庄镇已筹备编织袋3000条,铁锨220把,冲锋舟2艘,雨披、胶鞋、救生衣等防汛物资400件。(黄堤镇 中和镇 亢村镇 史庄镇)

 

冯庄镇持续引育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建立人才信息库,成立农业技术合作社,通过远教电教平台加强乡土人才学习,对符合条件的农技人员实行直聘政策。大力开展中天钢、振兴化工等重点企业“一对一”人才服务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在引进人才、使用人才等方面的难点和痛点。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机制,吸纳文化水平较高的退伍军人、大中专毕业生和致富能手等优秀人才参与村级事务,助推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成立农业技术合作社1处,吸纳乡土人才6人,聘用农技人员1人,开展典型宣传活动2次,企业人才引育15人,利用远教电教组织学习30余次,选拔村级后备干部26人。(冯庄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6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