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2】第29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7

【部门动态】

        县交运局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深入排查县域农村公路桥梁、沿线设施,对受损缺失的标志标线、警示桩等进行修复和完善。加大路面保洁力度,全面清扫列养路段沿线垃圾,增加清扫、洒水抑尘频次,及时对工程施工裸露土方覆盖环保防尘网,推进路域环境和路面质量全面提升。截至6月底,共投入装载机20台班,养护洒水300余车次,工程施工洒水1400余车次,清扫路面4200余公里,清理垃圾210余立方,土方覆盖防尘网13000余平方,完善路面标志线25公里,补栽立柆式警示标志130余个。(交运局)


        县自然资源局提升服务水平保障企业用地 严格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健全长效服务工作体系,加大土地收储力度,重点解决企业用地需求、用地审批等问题。简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推行一次告知制度,对前来办事的服务对象一次性当场告知办理事项所需材料、办理程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和办事依据等,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交材料数和跑动次数。今年来,共收储土地1010.31亩,出让土地10宗,面积565.70亩,出让金10960.5万元,其中“标准地”1宗;完成信息工程学院、郑新产业园等28个项目900余亩建设用地的审批;开展下基层服务企业活动40余次,解决企业难题20个,为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4629宗。(自然资源局)


我县2022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顺利开展    近日,我县举行“2022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仪式”,按照城镇义务兵家庭18000元/户、农村义务兵家庭17429元/户的标准进行发放,并对在服役期间立功人员进行了重点奖励,本次发放范围为2020年和2021年入伍的义务兵家庭,共发放资金516万余元。(退役军人事务局)


        上半年我县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4% 1—6月份,全县CPI平均上涨1.4%,较1-5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受能源消费价格指数的影响,2月份至4月份CPI同比上涨明显,CPI上半年同比呈现持续上涨的态势。能源价格是助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影响CPI上涨约0.57个百分点;猪肉价格同比上涨较为明显,从上月下降14.8%转为下降2.1%,上涨约12.7个百分点;鲜果类价格同比上涨12.7%,影响CPI上涨约0.17个百分点。(统计局)


        县公路服务中心做好防汛确保公路安全度汛 制定汛期干线公路应急预案,加强公路防汛预警,开展雨前巡查、路巡路查,对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全方位展开检查,及时清理公路积水,疏通桥梁堵塞泄水孔,疏浚河道清理淤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20余人次,投入使用机械、车辆30余台次,排查危桥两座,疏通桥梁泄水孔30余个,维修桥梁伸缩缝12延米,清理锥坡砌石6立方米、疏浚河道淤泥5立方米。(公路中心)


        县审计局做好审前研究提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质量 抽调1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审计组开展审前研究,找准审计切入点和着力点,把握发改、水利、农业等部门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的职责定位,把政策、项目、资金和审计对象职能与权力行使等贯通起来,重点关注灾后恢复重建财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等工作完成情况。至目前,共核查灾后重建项目38个。(审计局)


【乡镇工作】

        照镜镇 黄堤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 照镜镇通过粉饰墙体立面、安装立体宣传版画、垒砌花墙等美化措施,在镇域关键节点和各村实施景观打造、细节靓化、节点改造、坑塘整治等工程,突出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着力打造宜居乡村样板。目前出动人员1000人次,清运车辆60余辆,机械40台次,清理整治空闲宅基地20户,建设美化节点、游园50余处。黄堤镇坚持督查与整治双管齐下,定期对各村违章建筑、房前屋后杂物、垃圾杂草和私搭乱建等进行现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推动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至目前,共督导20余次,集中开展整治行动10余次。(照镜镇 黄堤镇)


        太山镇 冯庄镇多举措夯实防溺水“安全堤” 太山镇对辖内水库池塘等危险水域开展摸排登记,对失落、损坏的警示标志和救生杆、救生圈查缺补漏,确保安全警示无死角、救生工具全覆盖。对水塘水库进行日巡查,做好巡查记录,不定期督查,对管理措施不到位、重点水域漏管失管、宣传教育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共排查重点水域32处,设立警示牌8块,发放防溺水宣传单1000余份。冯庄镇深入辖内重点水域,及时更换设置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完善防溺水工作责任体系,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力度,定期对学生家长开展电话访、微信访或家访,对防溺水安全进行全覆盖提醒,成立防溺水巡逻队23支,加大巡逻频次,及时制止青少年学生私自游泳,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至目前,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38条,开展“防溺水”小课堂15次。(太山镇 冯庄镇)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27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审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