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2】第30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8-01

【部门动态】

        我县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 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4.6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5.1亿元,同比增长5.2%;第二产业增加值39.6亿元,同比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39.9亿元,同比增长3%。(统计局)


        县住建局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清零提升工作 健全行业监管责任体系,深入摸排短板弱项,根据住房动态变化特点,组织各乡镇对住房安全问题进行自查,并积极开展汛期贫困户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序推进。2022年共实施危房改造26户,其中,C级户5户,D级户21户,目前已完成改造20户,其余6户正在施工。(住建局)


        县交运局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加强对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针对重点路段开展重点时段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客运车辆非法营运、违法载客,货车超限超载、车辆未加盖篷布和抛洒等道路运输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执法车辆15辆次,查处“黑的”、非法营运车辆6辆,超限超载车辆7辆。(交运局)


        县市场监管局优化政务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一是全面实行“三个自主”,即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经营范围自主勾选、住所信息自主承诺,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积极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一窗通”全程免费服务,投放智能审批一体机,拓宽办证渠道,压缩办证时间。二是对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动态清单管理,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4种方式,分类推进落实审批制度改革,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实现准入准营同步提速。三是全面推行市场主体歇业备案制,对申请注销的市场主体主动摸排,对适用歇业制度的积极引导其转为申请歇业,充分发挥歇业制度的缓冲和蓄力作用,降低市场主体的存续成本,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激发发展活力。截至目前,我县注册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已达到32307家,2022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433家,同比增加15.16%,为全县10多家新设立企业免费刻制首套印章,通过智能审批机办理营业执照985户。(市场监管局)


        我县圆满完成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调整范围为2021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不含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并符合原劳动人事部劳人险〔1983〕3号文件规定的退休工人)。此次调整惠及全县2021年底前退休的企业退休人员11844名,自2022年元月份起,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09.84元,调待后月人均养老金2383.61元;惠及全县2021年底前退休的机关事业退休人员4223名,自2022年元月份起,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40.73元,调待后月人均养老金3768.87元。(人社局)


【乡镇工作】

        史庄镇加紧农田排涝确保秋粮丰收 实地查看低洼地带村庄、农田积水情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制定严密调度措施,对出现农田积水的地块,调集铁锹、水管等进行排水,对于较大面积积水农田,统一安排排水泵、挖掘机等机械疏通排水渠道,确保农田积水及时排除。至目前,共组织党员群众500余人次,动用挖掘机6台次。(史庄镇)


        太山镇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排查整治工作 对全镇房屋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五保户、困难户等弱势群体的居住环境,对照“安全、一般安全隐患、严重安全隐患”等级标准将房屋进行分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及时告知维护措施,并登记造册、拍照留底,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户。截至目前,共排查自建房7500余户,均无发现问题。(太山镇)


        照镜镇全力护航夏季食品安全 对辖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熟食摊点、小饭店、农村红白事聚餐场所,加强牛奶、糕点、肉制品等生活物品的检查,坚决杜绝过期、变质食品上摊、上架、上桌。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普及食品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力量20余人次,排查商户50余家,排查问题7条,现已全部整改到位。(照镜镇)


        位庄乡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对辖区内所有坑塘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设立、更新、维护重点水域的警示牌和护栏,张贴醒目标语,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建立网格化常态化巡查机制,定期对重点水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通过发放倡议书、云广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辖区内各学校通过召开防溺水主题教育班会、给家长一封信、家长微信群转发溺水案例等家校互动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至目前,共设置警示标语40余条,发放宣传页1500余份,配备救生圈20个、救生衣20套,开展巡查30余次,发现隐患6处,均已整改到位。(位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1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审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