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3】第2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02

【部门动态】

县交运局开展春运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开展春运期间客运市场专项整治,重点在客运站、火车站等旅客主要集散地,对途径我县的客车班线车、旅游包车、巡游车、网约车等营运车辆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打击治理,同时以G234、S225、S306等路段为重点,持续加强对“百吨王”、严重超限超载等违法运输行为的监管,严防严控超限超载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发生。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客运车辆100余辆,纠正违规行为2起。(交运局)


县民政局开展春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全面检查养老机构电气设备、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重点部位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销号,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守,筑牢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共检查养老服务机构13个,发现隐患2个,已全部整改到位(民政局)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市场大巡查    严查制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开展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等检测,加强特种设备、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质量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经营户、药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餐饮单位等1000余家,责令整改150余家,暂扣问题熟肉、调味品、饮料、糕点等食品360余公斤;快速检测食品194批次,发现不合格肉制品3批次,不合格豆芽2批次,已责令下架。(市场监管局)


县住建局有序推进建筑工地节后复工复产   全面开展节后开复工项目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参建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到位、现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扬尘治理措施情况,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抓好整改,确保建筑工地有序复工。截至目前,共检查建设项目23处,已开工4处。(住建局)


县人社局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采用“线上直播带岗+线下现场洽谈”的形式,打造多平台求职招聘场景,实时更新招聘活动和岗位信息,开设获嘉“云招聘”直播间,在线实时解答就业政策问题打通企业用工与群众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本次活动共参加企业80余家,现场发布就业岗位5700余个,进场参加招聘会6800余人,直播间观看量达120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725人。(人社局)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推动退役军人求职就业    采取电话询问、实地走访、交换意向等形式,了解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优点特长,与本地企业沟通协调,根据用工需求,提供食品、骑术、商贸、钢材、司机兼助理及销售等18个岗位,通过面对面定向招聘,双方互选,提高招聘质量,提升退役士兵就业率。此次招聘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人。(退役军人事务局)


县交运局全力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一是以彦当桥超限检测站、太山治超卸货点为依托,全面加强高速连接线、环城路、薄口路等干线公路的路面管控,在辖区内农村公路重点路段开展常态化治超工作。二是深入开展道路客运领域“黑客车”“黑企业”“黑出租”专项清剿行动,加大对站外经营、不按规定站点班次运营、网约车非法经营、证照不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检查力度。三是以马营桥、黄堤镇、马厂非现场执法点为中心,对恶意超限超载、绕行逃避非现场执法点监管、遮挡号牌等现象开展专项治理行动,高效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2022年,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90余次,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36次,共检测货运车辆26.5万辆,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35辆,处理违法案件375起,卸货3700余吨,交警扣分655分,进行责任倒查90辆,非现场执法处理违法车辆17辆,清除占道经营临时摊点15处、非公路标志牌22块、打场晒粮13处。(交运局)


【乡镇工作】

照镜镇全力推动新上项目快速投产达效    积极推动园区引黄入园、集中供热、特勤消防站等工程建设,扎实做好园区总体规划、环评规划,全方位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组建企业服务专班,对重点项目实施全方位保障、全链条服务,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在建项目10个,总投资25.66亿元;新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36.77亿元(照镜镇)


大新庄乡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动能    扎实推行“一企一专班”“现场协调办”“问题全跟踪”等工作机制,健全完善领导分包、现场办公、周例会、月通报、季观摩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确保项目建设提质提效截至目前,总投资1.08亿元的都灵生物工程科技园区项目已开工在建,总投资1.7亿元的牧原生猪养殖项目和总投资1.1亿元的山石建材筑路稳定土建设项目计划3月底前竣工投产。(大新庄乡)


位庄乡多举措推动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走访,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及时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防范措施在外务工人员劳动力分布情况、所做工种、就业意向等,精准对接企业用工和群众求职,着力破解用工难题。截至目前,上门走访企业20余家,发布招聘信息10余次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2次应急演练1次,开展安全生产检查30余次。(位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2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