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23】第7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3

【部门动态】

我县元至2月份财政收支情况    截至2月底,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4100万元,同比下降16.1%。其中:税收收入累计完成12225万元,同比增长24.6%,占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83.8%;非税收入累计完成1875万元,同比下降73.2%。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39913万元,同比增长83.8%。(财政局)

     

我县元至2月份税费收入情况    截至2月底,全县累计入库税费40440万元,同比增长83.87%,增收18446万元。其中:入库税收21469万元,同比增长40.37%,增收6174万元;入库非税收入11083万元,同比增长1549%,增收10411万元;入库社会保险基金收入8457万元,同比增长29.45%,增收1924万元;入库其他收入54万元,同比增长45.95%,增收17万元。(税务局)

     

县住建局抓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治    建立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四位一体”综合治理责任体系,按照场尘治理“八个百分百”标准,针对裸露黄土覆盖、渣土车出入冲洗、喷淋设施、施工湿法作业等重点环节、重要部位,利用远程监控和微信平台对在建项目进行重点监控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在建工程23个,发现问题  31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完成整改18个,其余正在加快整改。(住建局)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对电梯、各类锅炉、压力容器(气瓶)、压力管道等重点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现场查看设备运行、定期检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对检查出的隐患,明确整改目标时限措施,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6家,发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发现整改隐患18个。(市场监管局)

 

县统计局深入开展统计执法检查    采用现场检查的方式,从企业统计制度建立、台账建设、资料归档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指导企业正确报送统计数据,做好新增规上企业财务报表与企业上报联网直报平台数据的核查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统计局)

 

【乡镇工作】

冯庄镇扎实开展农用机井整改管护工作    深入田间地头对各村农用井开展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摸清废弃和存在安全隐患取水井底数,对危险程度高、急需治理的,及时整改维修,建立健全农用井长效管护机制,签订管护协议,制作农用井及管护人员信息标志牌,一井一牌,加强管理,确保灌溉机井正常使用。截至目前,共制作农用井及管护人员信息标志牌78块,累计排查6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处。(冯庄镇)

 

城关镇 照镜镇 大新庄乡推进村庄绿化美化打造农村“新生态”    一是根据各村地理位置、生态环境、产业发展需求等,因地制宜,以村为单位,谋划、制定不同的村庄绿化方案。二是建立工作台账,进一步加强对绿化美化行动的指导,按照定数量、定标准、定时限的要求,把绿化任务分解落实到人。三是健全镇村组三级长效管护机制,完善利益联结分配制度,实行产权管护责任制,明确管护范围及责任目标,着力提升绿化覆盖率。截至目前,城关镇共栽植白蜡3000余棵,完成道路绿化9800余米,铺设常绿草皮40000余平方米,树木涂白15000余棵;照镜镇共栽植白蜡、女贞、杨树、柳树等30532棵,占地717.5亩,完成道路绿化43388米;大新庄乡共栽植杨树20000余棵,完成道路绿化61000米。(城关镇 照镜镇 大新庄乡)

 

发:县四大班子领导,政府办主任、副主任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3日印发

编  辑:许永建       审  核:杨巧艳     签  发:周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