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13】第20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3-21
 
 
     
 
第二十期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一日
 

 
【部门动态】
我县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至目前,我县共实施市重点项目11个,涉及农业、工业、能源等行业,总投资23.57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0.67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1亿元。(发改委)
 
我县首批小额担保贷款发放600余万元   至目前,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613万元,扶持养殖户19个、种植户7个,商品零售、服装经营、餐馆等101户,提供就业岗位360余个。(人社局)
 
卫生局三项措施防控春季传染病    一是强化人员培训,对60余名县、乡疾病控制人员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二是加强对全县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督导,做好预防控制措施,有效防控传染病在学校暴发流行。三是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咨询等形式,加强流感、麻疹等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卫生局)
 
安监局开展职业卫生安全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情况、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及落实情况、职业卫生“三同时”落实情况、作业场所职业危害因素监测评价情况、作业场所职业病防护情况等6个大项22小项。至目前,已出动执法车辆40余台次,检查企业6家,查出隐患24处,当场整改19处,限期整改5处。(安监局)
 
我县积极开展“3.15”宣传活动   一是成立专门活动小组,安排部署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二是利用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三是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增强群众消费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工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12315”执法车12辆,设置咨询投诉台15个、“12315”拦路宣传条幅18条、法律法规展板25块,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接受消费者投诉18起,接受消费者咨询200余人次。质监局共接待质量咨询43人次,现场受理质量投诉2起,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免费检定血压计9台。人行共设立宣传台6个,出动人员25人,散发宣传材料3200多份,受理咨询630余人。(工商局 质监局 人行)
 
地税局提前13天完成12万元以上个税申报工作  一是对涉及岗位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统一培训,提高咨询服务水平。二是通过新闻媒体等方式,广泛宣传自行纳税申报相关流程,引导纳税人积极申报。三是充分利用和挖掘已掌握申报数据,加强高收入行业和个人的个人所得税征管,提升纳税申报管理质量。截至3月18日,该局共受理12万元个人自行纳税申报54人次,提前13天完成上级分配的申报任务。(地税局)
 
【乡镇工作】
位庄乡创新举措助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一是在合作社内部开展产前、产中、产后系列服务,传授实用知识,形成“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机制。二是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引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实现农户与龙头企业对接。三是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构建合作社负责提供产品信息和科技支持、农村经纪人负责营销产销模式。至目前,该乡农民专业合作社达14个,其中市级专业合作社2个;辐射农户2500户,年增收400余万元。(位庄乡)
 
徐营镇采取措施防治麦田病虫害   一是针对小麦病虫害发生情况,利用广播、远程教育专家讲座、印发明白纸、现场示范等形式开展技术宣传。二是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群众防治病虫害积极性。三是实行分包责任制,严格落实防治措施,绝不留死角,并及时准确上报防治面积。至目前,共发放明白纸5000余份,举办培训班25次,受训5000余人次,防治31000亩。(徐营镇)
 
大新庄乡 “流动技校”进驻田间地头    该乡成立由文化、计生、农机、林业等部门技术人员及各村党员干部组建的“流动技校”,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民提供相关政策和技术指导服务。至目前,该乡“流动技校”已举办培训班5期,培训农民700余人次,现场指导400余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100余份。(大新庄乡)
 
冯庄镇镇区新悦花园开工奠基  该项目位于冯庄镇振兴大道中段,规划占地150亩,主要整合冯庄、新安屯、尹寨等16个村,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届时将成为集商贸、住宅、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万人社区。(冯庄镇)
 
中和镇扎实开展综治及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至目前,共悬挂横幅10条,展出展板5幅,散发宣传材料23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540人次。(中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