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13】第19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3-15
 
 
 
 
第十九期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五日


 
【部门动态】
元至2月份我县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至2月底,全县共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869.9万元,同比增长13.4%。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927.6万元。全县公共财政预算支出8054.8万元,同比下降41.3%。(财政局)
我县开展春季农资集中打假专项整治活动   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户42户、肥料厂 2个、农药厂 2个,登记保存疑似不合格药品1箱,抽检肥料样品3个、农药样品2个,没收过期药品37瓶(盒),没收散种70余斤,发放购买农资“六注意”宣传材料2000余份。(农牧局)
我县春季植树造林完成情况   至3月13日,全县共完成四旁植树41万株,完成农田防护林工程1500亩、生态廊道工程600亩,发展花卉苗木700亩。(林业局)
我县举办2013年第二期特种作业人员培训班  重点培训《电工作业》、《焊工作业》等相关知识,共培训特种作业人员90人,其中焊工作业55人,电工作业35人。(安监局)
公路局加强春季道路绿化管护见成效   至目前,共修剪海桐13000余棵、组团百日红6500余棵、组团红叶李5800余棵,补栽道路树木290棵,清理过村路段生活及建筑垃圾40方。(公路局)
审计局围绕五个重点强化本级预算审计   一是围绕部门预算编制与执行,重点审查预算外资金纳入预算管理情况,确保预算编制真实完整。二是围绕结存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深化财政预算管理改革,促进规范预算管理。三是围绕政府采购执行情况,严格制度管理,增加政府采购预算透明度,提高政府采购预算水平。四是围绕国库集中支付运行情况,审查支付手续是否完备、项目支出是否真实,确保预算执行结果正确。五是围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情况,审查是否规范投资,政府投资建设资金是否真实、合法、有效使用,切实发挥投资效益。(审计局) 
近日,县档案局(馆)荣获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证书及奖牌。(档案局) 
日前,我县同盟山牌药黑豆喜获新乡市“十大旅游商品奖”。(文广局) 
 
【乡镇工作】
位庄乡扎实做好春耕备播工作   一是积极协调农资经营户提早做好农资储备,确保农资供应,已购进优质玉米种28吨,储备化肥720吨、农药8公斤。二是检修农业生产用电线路,完善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新修水泥路96条63959米,新打机井310眼,新修桥涵50座、涵洞4个,新修农渠3000米、斗渠650米、支沟1887米、排水沟911米,河道清淤15515米。三是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广播、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技术员田间指导等形式加大农业科技培训,共发放科技资料1000余份,培训农民2800余人次。(位庄乡)
中和镇、冯庄镇积极开展“3.15”宣传活动   中和镇制定《“3.15”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利用手机短信、广播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接待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检查各类商户84家,没收过期食品40公斤。冯庄镇组织质检人员联合工商、派出所、卫生检疫等部门,利用宣传单、画板、设立真伪商品展台、现场解说等形式,开展大规模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咨询,加强群众对消费诚信、维权的认识,共发放各类资料2500余份。(中和镇 冯庄镇)
大新庄乡四项措施加强春季安全生产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扎实开展春季安全生产自查活动。二是通过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全面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三是突出重点,对涉及企业安全生产、消防、食品、校园等领域进行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四是严格奖惩挂钩和责任追究,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对监管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责任人追究有关责任。至目前,共张贴标语6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张,开展安全知识讲座5次,检查各类企业场所17处,当场整改隐患8处,下达限期隐患整改通知书4份。(大新庄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