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13】第15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3-08
 
 
 
 
 
 
第十五期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三月八日


 
【部门动态】
元至2月份我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情况    至2月底,全县共有411693人次享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补助金额1303万元,其中,门诊补助406306人次,补助金额372.91万元;住院补助5387人次,补助金额930.09万元。
(卫生局)
 
元至2月份我县行政审批工作稳步推进  元至2月份,全县共办理各类行政许可和非许可事项1901件,其中即办件514件,承诺件1387件,办结率达100%。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类事项1869件。         (行政服务中心)
 
我县圆满完成2013年春运工作任务  共投入客车4424辆次,累计发运12484班次,加班122班次,运送旅客324804人次,同比增长2%,未发生一起旅客滞留事件和安全责任事故。                                    (交通运输局)
 
工商局多措并举开展中原红盾护农保春耕行动   一是对辖区内农资经营企业和经营网点进行排查,对无照经营的予以取缔。二是将群众反映的区域、市场、产品和企业纳入重点监测范围,对监测结果不合格的,依法严厉查处。三是督促农资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索证索票制度,严把农资质量市场关。四是对各种处坑农害农案件,追根溯源,一查到底。五是严厉打击发布虚假、国家禁止生产、销售的农资商品、农资广告行为。六是及时依法解决农村消费纠纷,切实维护农民消费者合法权益。       (工商局)
 
发改委积极开展旅游行业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重点排查以“零负团费”、“特价”等虚假信息招徕顾客的价格欺诈行为,至目前,共检查旅行社7家,未发现违规现象。                                      
(发改委)
 
近日,我县被新乡市政府授予安全生产优秀单位称号,已连续八年获得此项荣誉。                    (安监局)
 
日前,我县7家企业进入新乡市2013年规模效益50强和50户高成长性企业名单。                  (科工局)
 
 
【乡镇工作】
黄堤镇、中和镇、史庄镇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高潮   一是领导带头,积极动员部署,做到任务细化,落实到人,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二是做好苗木管理工作,严格把关,及时灌水补墒,确保植树成活率和保存率。三是加强质量监管,督促检查,对不负责任、不按期完成任务、栽种质量不合格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植树质量和进度。四是通过广播、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广泛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营造春季大绿化氛围。至目前,黄堤镇已拍卖承包生产路段68条,新植绿化及景观树木37100株,片林15亩,廊道绿化2000米;冯庄镇共刷写宣传标语38条,出动宣传车105辆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完成植树造林6000余株;史庄镇共完成植树25.32万棵。       (黄堤镇 冯庄镇 史庄镇)
 
县产业集聚区切实加强春季麦田管理   至目前,共发放技术宣传资料3000多份,解答技术咨询210余人次,完成浇水1.3万亩。                      (县产业集聚区)
 
太山乡三项举措提升机关效能建设    一是抓学习,提素质。每周五开展集中学习,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形式,注重学习效果。二是抓作风,提形象。严格落实上下班签到制,对机关干部在岗和考勤情况、工作状态等进行随机暗访,并及时公布,严格奖惩。三是抓制度,提效率。对公务用餐、首问责任制、工作例会等机关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切实提高机关运行效率,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太山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