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13】第10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3-05

 
 
 
第十期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三月一日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
做好全年工作专题信息之二 
 
 
理清思路 狠抓落实
史庄镇全力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
史庄镇人民政府镇长 曹同生
 
 
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后,史庄镇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力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2013年,该镇计划实现财政收入增幅13%以上,达到520万元;完成招商引资1.4亿元,较上年增长15%,力争引进超亿元项目1个,新上千万元项目3个;现代农业得到新发展,百合鲜切花、白皮松和苦楝基地项目打造新亮点;镇区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取得新突破;服务全县重点项目工作取得新成效;计划生育工作继续保持一类乡镇目标;信访案件大幅度下降,赴市以上集访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保持零目标。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完善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扶持现有企业发展壮大,鼓励支持企业引进资金和项目。二是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加强与在外工作人员的联系,争取其回乡投资上项目。三是周密谋划项目、包装项目,积极参加各类招商活动,主动走出去推介项目,确保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年完成新签约项目8个以上,新开工项目5个,实际利用市外资金1.4亿元,同时做好现有6个工业项目的具体落实。
——现代农业得到新发展。一是以陈庄村传统花卉苗木发展区域为重点,带动周边村群众扩大种植规模。二是围绕镇域内5条县乡公路和3条省级干线公路,引进花木大户沿路重点开发,形成三纵三横发展格局,年内全镇花卉苗木面积突破1万亩。三是引进投资商和齐州麦仁厂进行合作,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进一步拉长优质小麦深加工链条,扩大优质小麦种植面积,最大限度实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四是打造亮点,积极扶持花卉苗木大户扩大规模。进一步扶持猕猴桃特色产业种植,尽快完成产业扩大规模的用地协调工作。鲜切花基地新建大棚41座,年生产能力达到500万支;白皮松基地新增面积370亩,总面积达到1200亩;苦楝基地新增种植面积500亩,年内实现1000亩种植规模。
——镇区开发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取得新突破。全年确保完成新建面积10万平方米,集中连片拆除旧宅面积突破100亩。一是年内完成大清花园社区幼儿园、超市、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多层住宅2万平方米,入住农户150户,完成旧宅集中连片拆除面积20亩以上。二是对镇区新焦路沿线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实施综合改造,拆除不规范建筑,建设人行道、慢车道和绿化带,架设路灯,完成镇政府搬迁至新焦路沿线手续的报批工作。三是集中整合史庄、十里铺、吴庄、闫庄、邓庄、曹庄等6个村,围绕黄河调蓄工程和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全力实施史庄社区建设工程。同时,着力抓好旧村拆迁复垦,实施闫庄、曹庄整村拆迁,拆迁复垦面积达到80亩以上。
——服务全县重点项目工作再创新业绩。一是做好煤化工基地供水工程规划区域内所有附属物的清理及与相关村的协调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二是积极做好千亩黄河调蓄调沙工程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三是做好县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和烈士陵园迁址的土地协调及相关服务工作。四是做好2.8万亩土地整理项目配合工作。五是做好县煤炭物流园区建设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史庄镇域内所有项目施工不受干扰,顺利实施。
——全面做好其他各项工作。一是抓好镇村两级计生专业队伍建设,提高素质,适应形势需要。二是采取争取项目资金以及镇财力以奖代补形式,彻底解决个别村室不达标问题。三是完善措施,确保计划生育继续保持全县一类乡镇荣誉称号。四是继续贯彻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工作机制,并加大监督、督查、考核力度,在源头上减少不稳定因素发生,保持全镇大局稳定。同时,圆满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