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13】第9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3-01

 
 
 
第九期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
做好全年工作专题信息之一
 
按: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通过了郭力铭县长代表县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迅速反映各乡镇、政府各部门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做好全年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县政府办信息科专题约稿组织整理了系列信息,供参阅。
 
 
 
理思路 提标杆 定措施
照镜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照镜镇人民政府镇长 刘全
 
 
郭力铭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以赶超发展为总基调,以实现获嘉振兴为总目标,加快推进富裕美丽、厚重文明、幸福和谐、生态宜居获嘉建设”。照镜镇迅速贯彻落实,理清发展思路,以“赶超发展”为基调,以改进作风为保障,坚持不懈走“工业强镇、城镇富民、产城共融”的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今年,楼村专业园区建设5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5个,完成工业项目投资3亿元,建成污水处理厂;完成社区住宅建设6万平方米,拆迁面积累计达到300亩;实现土地流转达到5000亩;民生工程投入达到3000万元;财政收入完成901万元,增长11%以上,力争突破千万元大关。
——着力抓楼村专业园区建设。一是加速推进在建项目,力争上半年完成投资1.35亿元的新乡合丽亚化工、投资8000万元的天虹能源新材料等项目建设任务。二是持续抓好项目引进,坚持“开工一批、环评一批、签约一批”,年内,力争投资1.2亿元的医药中间体、投资5000万元的汇盟机械模板扩建等项目建成投产,新签约2—3个亿元以上化工项目,逐步形成精细化工产业集群。三是坚持“主攻化工、多业并举”方针,规划在园区楼樊路南侧建设标准化厂房区,引进机械、电子、电器等产业集群。四是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实现园区集中治污;完成纬三路等污水管网建设,满足入园企业排污需要;加强与金鹏燃气公司合作,引天燃气入园区,逐步实现统一供热。
——着力抓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一是在规划修编上成态势。按照“大镇区”的总体思路,对社区建设格局进行调整,将全镇规划为“一镇区一社区”,即:照镜镇区和巨柏社区。二是在建设上成态势。照镜社区建设上,继续推进和谐花园一期7幢“5+1”住宅楼建设,新完成1万㎡的建设任务;对照镜村集贸市场12亩土地进行开发,建设5幢2万㎡的电梯居住楼。楼村社区建设上,规划占地260亩的封闭式花园小区,启动一期5万㎡的多层住宅楼,引导周边村向新区整体搬迁。抓紧编制巨柏社区总体规划,探索房地产开发模式,适时启动社区建设。三是在拆迁上成态势。积极探索安置拆迁、货币拆迁、置换拆迁等灵活多样的拆迁方式,形成全镇大拆迁的新态势。年内,完成照镜村北部104亩的拆旧复垦区,启动冯村、安村、方台等整村拆迁。
——着力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一是持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按照科学规划、提高效益的原则,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养护,提高使用年限。积极向上争取项目,确保二期土地整理等项目顺利实施。二是加快发展高效农业。全力推广巨柏、三位等村土地流转成功经验,通过引进农业投资公司、组建专业合作社等途径,推进土地流转,发展高效农业,使每村土地流转面积达到300亩以上,逐步在镇域东南、西北部形成优质强筋小麦产业化基地,在三位、员庄等村形成食用菌种植基地,在东彰仪、西彰仪等村形成肉鸽养殖基地,在樊庄、东仓等村形成千亩蔬菜基地。三是提升林业生态建设水平。以土地流转为抓手,完成济东高速三位、方台段高速公路廊道绿化任务;配合土地整理项目,抓好农田林网工程建设;探索沿高压走廊发展特色林果业,打造县城北部高压生态走廊。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是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年内,完成楼村中学宿舍楼、照镜幼儿园等项目建设任务;积极推进照镜镇敬老院搬迁建设;落实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建设任务,发展好农村公益事业。二是在创新社会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坚持妥善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形成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大信访、大稳定”工作格局;坚持人防、技防、物防齐抓,形成严密的治安防控网络;继续保持信访、综治、计生等工作在市、县的先进位次。三是推进社会全面发展。强化食品、药品、生产等行业安全监管,杜绝安全事故;以镇文化站为平台,继续加大对文化娱乐健身等设施投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巩固省级生态文明乡镇创建成果。
——着力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一是提高素质转作风。不定期组织开展高规格培训,实施“村村出亮点”工程,坚持把干部推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变农民干部为经济干部,变管理村庄为经营村庄。二是落实工作转作风。坚持抓节点干工作,细化工作进度,明确责任目标,强化时限要求,确保进度与时间同步;坚持抓责任干工作,成立工作督查委员会,对重点工作实施跟踪问责、奖优罚劣、绩效管理,保持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坚持抓能人干工作,面向社会网络人才,面向干部队伍选拔人才。三是抓好廉政转作风。严格“四议两公开”管理程序,加大政务、村务公开力度,严厉查处侵犯群众权益、侵占集体财产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