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13】第8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3-01
 
 
 
   



 
 
第八期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二日


 
【部门动态】
我县2012年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2012年,全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55.39元,同比增长13.3%;农民人均纯收入8785.52元,同比增长14.4%。     (统计局)
 
交通运输局开展春季道路养护见成效    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机械台班18个、养护劳力120余人次,清理垃圾90余立方米,整修路肩、边坡1200余米,补栽行道树80余棵,清扫路面35000米。                      (交通运输局)
 
地税局采取措施加强发票管理    一是及时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大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和辨认发票方法,引导消费者索要发票、举报违法使用发票现象;二是及时辅导,为新办纳税企业和重点纳税人提供上门服务,规范其发票管理;三是及时服务,加大发票供应力度,简化发票领购流程,确保纳税人发票使用不断档;四是及时管理,严厉打击违规使用发票行为,有效杜绝发票虚开、混开等问题。                            (地税局)
 
审计局五项措施强化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关注民生、三农等执行情况,积极开展各类专项审计调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二是加强案件线索移交力度,强化多部门协作,严厉打击重大违规违纪行为;三是加大计算机辅助审计培训力度,增强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四是完善绩效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审计行为,切实提高审计效率;五是加大审计结果公告力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审计局)
                                     

工商局加大节日期间企业安全监管    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车辆65辆次,取缔无照经营户30余户,排查无照食品生产小作坊50家,检查学校周边各类经营户210户,责令改正违法行为61起。       (工商局)
 
日前,人防办被市政府授予“2012年度新乡市城乡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人防办)
 
【乡镇工作】
史庄镇 黄堤镇 徐营镇 位庄乡采取措施加强春季麦田管理    一是通过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小麦病虫害防治措施等,引导农民科学管理;二是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普查,现场提供春冻、病虫害防治等小麦管理技术指导服务,切实解决小麦春管中遇到的问题,指导群众科学春管;三是对农资市场开展拉网式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假劣农资行为,坚决取缔不符合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至目前,史庄镇 发放明白纸3000余份,举办培训班8期,浇水、施肥、病虫草害防治1.7万亩;黄堤镇 组织柴油机车360台套、水泵310余台,灌溉2.6万亩,追肥1.9万亩,化除1.1万亩;徐营镇 发放明白纸6000余份,举办培训班4期,准备化肥120余吨、农药7吨,追肥1.6万亩,中耕除草1.2万亩,防治病虫害1.2万亩;位庄乡 印发明白纸3500余份,灌溉2.5万亩,追肥1万亩,防治病虫害1万亩。
                 (史庄镇 黄堤镇 徐营镇 位庄乡)
 
冯庄镇创新机制提升计生服务水平    一是计生包村干部与各村紧密联系,及时掌握育龄人员动态信息,做好数据采集统计工作;二是积极开展计划生育集中宣传和服务活动,做到宣传经常化、制度化,提高育龄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全面做好各项惠民政策与计生利益导向政策衔接,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积极性;四是配齐专业技术人员,提高服务水平,定期开展“计划生育技术集中服务”活动,为已婚育龄妇女提供免费健康检查。至目前,共刷写宣传标语35条,出动宣传车108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实行计划生育奖优免补107户。          (冯庄镇)
                                          
    大新庄乡流动人口帮扶活动成效明显    一是成立流动人口权益跟踪维护领导小组,协调解决留守家庭现实困难,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二是深入流动人口家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其法制意识和维权能力;三是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定期为留守儿童和老人进行体检,设立专项基金会帮扶特困留守儿童;四是加大培训力度,为返乡人员培训专业技术知识,建立跟踪技术帮扶机制,鼓励流动人口返乡创业。至目前,该乡共发放宣传资料6万余份,建立爱心档案6000余份,提供培训指导50场次、法律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                      (大新庄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