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政务信息【2013】第7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3-02-05
 
 
 
   
 
 
 
第七期
  获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二月五日
 

 
部门动态
我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实现平稳发展    2012年,全县农林牧渔业实现增加值达144679万元,同比增长4.6%。其中,粮食播种面积47523公顷、粮食产量318335吨,同比分别增长0.4%、2.7%;肉类产量29918吨,同比增长9.1%;禽蛋产量25570吨,同比增长4.9%。(统计局)
 
元月份我县财政收支完成情况    至元月底,全县共完成一般预算收入3947.5万元,同比增长20.4%。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443.5万元,同比增长7.2%。全县一般预算支出5724万元,同比下降37.4%。(财政局)
 
元月份我县煤炭销售情况    至元月底,全县零售企业及型煤加工企业共销售煤炭4.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050万元。(物资局)
 
元月份我县行政审批工作稳步推进    元月份,全县共办理各类行政许可和非许可事项801件,其中即办件227件、承诺件574件,办结率达100%。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共办理各类事项969件。(行政服务中心)
 
我县积极申报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金    至目前,共申报中央预算内项目109个,总投资16.5亿元,计划争取上级资金7.6亿元。其中,城镇交通项目58个,工业项目4个,农业项目21个,社会事业项目26个。(发改委)
 
民政局组织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重点对4个社会养老服务机构的用电、用火、用油、用气和防盗、防食物中毒等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至目前,共开展检查4次,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已整改到位3家,责令停业整顿1家。(民政局)
 
教体局强化措施确保中小学生假期安全    一是开展以防火灾、交通事故、烟花爆竹炸伤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7800余份;二是对各学校校舍安全消防、教育教学、食堂卫生等设施进行排查,做到不留空挡、不留死角,对于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三是实行领导带班和教师值班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加强重点区域巡逻,确保学校财产安全。(教体局)
 
日前,县地税局荣获市地税系统2012年度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称号。(地税局)
 
近日,县交通运输局被市交通运输局授予2012年度“公路工程建设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公路管理与养护工作突出贡献单位”、“执法形象建设工作突出贡献单位”、“交通文化建设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交通运输局)
 
乡镇工作
中和镇 大新庄乡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    一是成立烟花爆竹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对烟花爆竹经营户、零售户、摊点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二是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交谈等方式,大力宣传生产、销售烟花爆竹注意事项及防患措施,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三是依法取缔无证经营户,对不符合经营标准者限期停业整顿,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至目前,中和镇 检查烟花爆竹经营户32处,发放宣传材料560余份;大新庄乡 发放整改通知书5份,整改通风、防潮、安全标识13处。(中和镇 大新庄乡)
 
冯庄镇四举措强化计生工作    一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提高育龄群众知晓率,营造舆论氛围;二是严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对107户独生子女户、双女户实行计划生育奖优免补,调动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积极性;三是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掌握流动人口婚育动向,定期为已婚育龄妇女提供免费健康检查。至目前,共刷写宣传标语35条,出动宣传车108台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份。(冯庄镇)
 
位庄乡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    至目前,该乡累计投入资金600余万元,新建生活污水处理厂3座、垃圾中转站2座,打造高标准景观河1条,疏浚河道6000余米,配备保洁员82名、垃圾车20余辆。(位庄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