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获嘉县人大2020年04号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09

相关答复:

一、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结构性供给侧改革,加大奖优限劣罚劣力度,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转型机制,推动产业集聚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经与发改委积极对接,据获悉发改委已根据《新乡市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实施细则》(新集聚办〔2019〕1号)《关于印发新乡市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新集聚办〔2020〕1号)等文件精神,起草出《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关于实行企业差别化政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拟将评价结果作为推动全县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应用于今后园区企业准入、低效土地利用、水电气价格差别化政策、淘汰落后产能,有效提升我县产业集聚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实施意见已定稿。

二、同时,为着力破解制约我县产业集聚区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增强产业集聚区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加快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意见》(豫办〔2019〕21号)文件精神,根据县委、县政府指示,结合我县产业集聚区发展现状,发改委已起草出《关于推进获嘉县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完善阶段。

三、鉴于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尚未实施,经报县政府同意,拟将《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关于实行企业差别化政策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的放在《关于推进获嘉县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实施方案》之后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