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获嘉县人大2020年10号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9

相关答复:

   照镜镇代表团张树通同志提出关于整修卫河防汛道路、安村桥的建议(编号011、010号)提案,我局已收悉。

现答复如下:

   西大沙河起源于山西省陵川县夺火镇,经博爱、焦作、修武、沿获、辉县界在照境镇安村与共产主义渠汇合。在我县境内长22.18公里,流域面积95平方公里,左岸为辉县市地界。河口宽45米,行洪区宽0.5-2公里,排涝标准为二年一遇,防洪标准达二十年一遇。在获嘉县境内流经黄堤、位庄、照镜三乡镇以及新乡市西工区地段,涉及17个行政村。

  近年来,获嘉县水利局利用国有公益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资金对西大沙河右堤及马厂闸、位庄闸进行维修养护,但力度远不能达到新形势下发展的需要,张树通代表提出的整修大沙河防汛道路,拆除重建安村桥,提高大堤的防汛能力的建议也是我局一直努力审请的项目,现该项目已被《新乡市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专项实施方案》项目中包含,该项目实施方案正处在征求意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