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获嘉县水利局对获嘉县人大第十五届第三次会议013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04

贾万东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武嘉十一支”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武嘉十一支全长7319米,原来承担着徐营镇、中和镇、大新庄乡16个村2.1万亩耕地灌溉用水。因年久失修,不能使用,群众全依赖机井浇地,随着地下水位的下降,以及现有机井老化,农民浇地成本日益增加,浇地越来越难。恢复武嘉十一支,对促进土地流转和补充地下水、减轻农民负担具有重要意义。贾万东代表的该项建议是十分重要的一项惠民工程。

       水利局已把十一支渠的恢复列入重点计划实施项目,相关规划,方案已完成。现正在与城投、引黄部门结合,谋划全县引黄灌溉规划(含十一支渠),扩大全县引黄灌溉面积是水利局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另外,水利局也一直在申报项目资金,资金一旦落实,项目在五个月内即可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