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获嘉县农业农村局对获嘉县人大第十五届第三次会议04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07

尊敬的王复生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大争取上级资金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加快建议》第048号(农业农村类)建议收悉,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业务科室对建议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乡村建设现状

      根据根据《新乡市乡村建设“三通一规范”实施方案》《新乡市农村基础设施“1+5”行动方案》。为申请上级各部门的支撑支持,我县积极准备,高标谋划,全力争取上级的资金和项目支持。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各行业部门也都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咨询相应政策依据,争取上级资金。

      二、解决措施及建议

      我县即将出台我县的乡村建设方案。依据补短板、提品质、促融合的思路,根据《新乡市乡村建设“三通一规范”实施方案》的时间安排和要求,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的规划,逐步实现农村“三通一规范”(农村道路“户户通”、自来水“户户通”、污水收集“户户通”、弱电线路规范建设)。2023年完成78个村的建设任务;2024年基本完成144个村的建设任务;2025年全面完成县域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达到“净化、硬化、美化、亮化、绿化、文化”的六化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