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第1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16

谢宇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我县金融部门对中小微企业、商业资金扶持力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新乡市金融助万企制造业融资提升专项行动计划》(新政办 2023 14)、《新乡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印发2023年金融工作要点的通知》( 2023 )等文件精神,以加大制造业企业信贷支持为核心,结合阶段性重点政策落实,利用政府资源,撬动金融资源,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聚焦制造业企业,聚焦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强化阶段性重点政策落实,显著提升贷款投放,为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一是打造政银企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发展。今年以来,借助“金融惠企月相逢”、“亲情有约周五见”等平台,累计召开不同类型银企融资推介会6次,共达成融资意向14500万元。

二是创新对接模式,组织有关金融机构下基层,开展专场银企对接会。县金融局、人行组织相关银行金融机构分别在5月份和6月份赴县开发区和亢村镇召开银企对接会,分别达成融资意向1600万元和2700万元。

    三是创新金融产品,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如中国银行获嘉支行推出“惠如愿•知惠贷”产品,小微企业可将自己合法拥有的专利权进行质押融资贷款;农行获嘉支行推出科技贷产品,已为我县翰之源家居成功办理;我县其他商业银行还推出诸如银税贷、政采贷等金融创新产品。在下一步工作中县金融局将积极引导我县银行机构根据我县企业实际情况,开发出契合企业的金融产品,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