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第1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16

李建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构建金融服务信息共享平台”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河南省与新乡市已分别建立了“豫正贷”、“新乡市智慧金融服务平台”用于实现政府、银行和客户之间的信息与资源整合,可用于服务民营、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等群体提供线上融资咨询服务,为金融机构提供信贷客户资金需求信息、客户信用情况,为金融监管部门提供统计、监管和分析等功能。

二、根据上述情况,我县若构建县域的金融服务平台,一方面可能重复建设;另一方面也会因数据重复录入,加重基层负担。

三、在下步工作中,县金融局将加大对省市金融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将更多的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三农群体等各类经营主体纳入平台,助力金融服务供需两端高效对接,着力解决我县民营、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等群体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