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第7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11

韩志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薄口路亢村十字交通状况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薄口路为亢村镇贯穿南北的主干道路,也是联通新乡至郑州的省级干线公路的一部分,跨境货车较多,整体车流量大。薄口路亢村十字是亢村镇区最为繁忙的交通路口,路口南侧百余米处设置有横跨铁路的高架桥,桥面仅为双向两车道,由此双重因素影响,在节假日和高峰期时段较易出现拥堵情况。

为提升镇区道路通行秩序,亢村镇以薄口路十字路口为重点采取多重保障措施。一是在车流高峰时段安排镇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上路进行交通引导和秩序维护,保障道路通畅;二是根据道路现有条件,在镇区薄口路两侧划定路边停车位200个,集中整治私占公共车位行为,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处罚,加强停车秩序管理,有效提升通行效率;三是在镇区主要区域进行城市化管理,严查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行为,为流动摊贩划定专门区域,疏堵结合规范经营秩序;四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五清五拆五整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整治道路车辆秩序。目前交通状况已得到明显改善,后续工作也将持续推进。

    非常感谢您对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敬请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