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 第7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11

张清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乡村道路安装具有诱虫杀虫功能路灯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作为中原农谷西区的一部分,亢村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基本完成,农业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后续建设中,科学设置具有诱虫杀虫功能路灯,辅助进行农业病虫害防治,为我镇提高农业绿色化、高效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实施方向。在今后的乡村道路亮化工程中,我镇拟将在项目谋划阶段增加具有诱虫杀虫功能的路灯设置,结合本地实际,针对性选择杀虫灯具,通过低碳环保、无毒无害的方式为农业生产搭建绿色防控网络。

关于将现有乡村道路两侧路灯进行改造方面,我镇已将此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专题讨论研究,同时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联系,了解相关政策及工作计划,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初步摸排,并对可设置杀虫装置的点位等进行统计。我们将继续认真研究农业病虫害防治相关设施和实施举措,及时对接上级工作任务,综合研判各项条件和因素,积极推进工作开展。

非常感谢您对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关注,敬请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