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8

2021617日,县长刘军伟主持召开2021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和南阳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的情况的汇报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新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文攀,副县长石如意、李瑞南、王庆军、崔勰、王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瑞兵,县政府党组成员夏红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获嘉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省南阳市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对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获嘉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受益区,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会议强调当前安全生产事故防控进入关键期,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入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全面压实责任、坚决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坚决防范较大事故,以严谨的作风和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县安全形势平稳,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提升政治站位,精心做好创建中检查各项工作,按照要求认真收集整理好各类材料,制定好各迎检点提升方案,力争实现亮点更亮、优势更优。要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双拥工作基础台帐,做到门类齐全、数据准确、内容详实,充分展示我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要强化宣传发动,加大双拥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在全营造出社会各界关心国防、支持双拥、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确保我成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