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十六次常务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6

20211025日,县长杨新意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1017日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副县长石如意、崔勰、王焱,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瑞兵,县政府党组成员夏红文出席会议,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根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5个方面指明了方向、勾勒了重点、明确了路径,是新时代可持续交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政治决心,也展示了我国交通先行、创新引领、交通天下的行动,为全球可持续交通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彰显了中国政府与世界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展全球视野,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严格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常。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监管,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我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