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16

20211115日,县长杨新意主持召开2021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等精神和《河南省行政处罚听证办法》。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学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陈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庆军,县武装部部长董智彪,副县长石如意、崔勰、王焱、郭二辉,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瑞兵,县政府党组成员夏红文、王景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坚决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改到底、改到位。会议强调,要针对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方案,集中力量立行立改。健全整改工作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全面消除生态环境方面的污染隐患。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要主动扛起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形成整改合力,细化明确整改落实的工作责任,始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整改工作。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持续加大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指导推动力度。要抓好措施落实,聚焦攻坚重点,强化联防联控,严格应急管控,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行政处罚听证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制度。我省此次出台的《河南省行政处罚听证办法》,对听证事项范围、听证申请和受理、听证准备、听证会具体流程以及听证笔录的效力等都作了具体规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县各级行政执法单位要加强学习培训,强化跟踪问效,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办案人员法律素养,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