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征集
【已征集】郭力铭在参加县政协农林界委员联组讨论时指出:借势借力借智 促使农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2-04

        2月4日,县委书记郭力铭参加县政协八届四次委员会农林界委员联组讨论。县政协主席任红海,县委常委、副县长赵俊芳,县政协副主席孙根奎参加讨论。
        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刻实在,确定的目标和采取的措施切实可行。委员们还结合各自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郭力铭分析了目前我县农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归纳整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分解工作任务,研究落实意见;要围绕贯彻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就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课题作深度调研,通过调研重点解决农业生产经营现代化问题,形成针对性、指导性较强的意见或方案。郭力铭强调,要清醒认识获嘉农业发展现状。我县农业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农业生产作出了一定的贡献,但需要更多亮点的进步,需要更高的农业综合效益,全县农口各部门、各乡镇、各种涉农企业要认真研究今年的一号文件。涉农企业要转变思想,拓宽思路,研究政策,学会借势借力借智发展;农口各部门、各级农业经济组织要共同研究、共同组织,促进资金、农民、市场的有效衔接,充分激活发展动力。要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前提下,结合土地政策制订指导性较强的农业发展规划,避免盲目发展;要根据各自的职责,主动研究政策,适时把握政策导向,中央资金、省市资金投入的方向、重点、条件,通过多形式的宣传,确保家喻户晓;要在大的规划上主动谋划,通过谋划项目,谋划区域内容,引导资金,组织好现代农业的生产;要注重服务、上门服务、全天候服务,充分利用电视台、政府网站等阵地,在技术、信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多形式的服务。要认真研究重组、壮大、扶持、服务、功能分区等方面的问题,充分利用好我县的农业优势,在发展现代、高效、集约农业上下工夫。郭力铭希望,通过全县农业战线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把获嘉的农业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