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征集
【已征集】郭力铭在参加县人大照镜镇亢村镇代表团审议时要求:抓住机遇 明争暗赛 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2-05

        2月5日,县委书记郭力铭来到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照镜镇亢村镇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素平,县政协主席任红海,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汝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兰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孟新生,县委常委、武装部政委刘向阳,县武装部部长冯景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福卿,县人大党组副书记朱耀忠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许福卿、崔勰、刘文君、谢宏杰等各位代表踊跃发言。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感到振奋,对获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郭力铭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询问,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郭力铭分析了照镜镇和亢村镇历史基础、现实优势和目前发展情况。他指出,能否把历史基础带来的现实优势发挥出来,能否把现实优势转变为发展机遇,是当前非常紧迫的任务。郭力铭希望,照镜镇和亢村镇在新的一年里、在新常态下,要认识机遇、抓住机遇,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就发展定位,郭力铭指出,亢村镇和照镜镇要明争暗赛,追赶城关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郭力铭要求,照镜镇要积极对接、主动融入县城产业集聚区,努力实现一体化发展;要围绕精细化工产业,打造精品园区;要进一步弘扬楼村精神,在全县基层党建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做北部乡镇的领头羊。郭力铭指出,亢村镇要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全力服务金水(获嘉)大产业新城,要把家具产业集群、汽车配件产业集群、服装产业集群进行一体化谋划、建设和管理,扩大外延,丰富内涵,放大效益,确保区域合作快速见效,努力打造获嘉新的经济增长极,使亢村镇成为全县对外形象的窗口、转型与发展并进的示范点,做南部乡镇的领头羊。郭力铭强调,本土企业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存量企业的竞争力,增强本土存量企业的活力,提高存量企业的生存质量、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政府要研究扶持、帮助本土企业办法;要按市场规律办事,对本土企业的扩张、发展壮大凝聚合力。郭力铭强调,亢村镇要正确认识金水(获嘉)大产业新城的涵义;正确认识举全县之力建设金水(获嘉)大产业新城的涵义;要正确认识“走在前、探路子、作表率”的涵义;要正确认识更加注重经济质量和效益的涵义;要正确认识自身肩负的重要责任,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实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