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征集
【已征集】获嘉县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19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奋力抗击。我县广大党员干部、各界群众,特别是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等群体和个人挺身而出,迎疫而上,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的抗疫之歌。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宣传好获嘉县在抗疫期间涌现出的暖人心、聚能量,值得记录和书写的事件、画面、场景、故事,获嘉县拟举办抗疫作品大赛,现公开征集有关抗疫的优秀文艺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我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运用多种文艺形式,凝聚磅礴力量、讴歌时代英雄,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获嘉抗疫故事,激励大家奋发有为,共奔小康,努力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体现获嘉担当、展示获嘉形象。

      二、征集主题

      汇聚力量 共抗疫情

      三、组织机构

      主办:中共获嘉县委宣传部  

      获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承办:获嘉县融媒体中心

      四、作品形式

      作品须为原创,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诗歌、散文、故事、短剧、小品、剧本、歌曲、快板、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短视频、民间艺术等文艺形式。

      五、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突出。作品要紧扣疫情防控主题,聚焦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和各行业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展现全县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决心和信心。

      2、内容积极向上。作品要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主线,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艺术性和群众性,有较强的亲和力、感染力、凝聚力和传播力。

      六、征集要求

      1、参赛者请于2月20日前将作品报送至邮箱:hjxgdzx@163.com

      2、邮件以“获嘉抗疫作品征集+作品名”命名,正文注明作品名称、作品简介、作者和联系方式。

      七、评审办法:

      1、采取专家评选与群众投票相结合的办法,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

      2、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

      八、作品推广:

      1、举办获嘉县“汇聚力量 共抗疫情”抗击疫情文艺作品颁奖晚会

      2、根据作品形式在获嘉县人民广播电台、获嘉电视台、今日获嘉、云上获嘉、获嘉融媒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等媒体刊发播出,并选送到上级媒体平台进行推广。


                           中共获嘉县委宣传部

获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