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机构
获嘉县司法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04

       机构名称:获嘉县司法局
       负责人姓名:冯涛
       电话:0373-4556411

       机构地址:河南省获嘉县东环路

       办公时间:夏季 8:00-12:00 15:00-18:00
                        冬季 8:00-12:00 14:30-17:30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编制全县司法行政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  
       (二) 制订全县法制宣传与普法教育的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各乡(镇)、各行业的依法治理和对外法制宣传工作。  
       (三)指导和监督全县律师、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援助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县公证机构、公证业务活动。  
       (四)管理和指导全县基层司法所、基层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工作  
         (五)管理和指导全县刑满释放人员和解除劳动教养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  
         (六)负责制定全县司法行政干部和法律服务人员的业务教育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队伍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警务工作。
       (八)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获嘉县司法局下设机构:获嘉县法律援助中心、获嘉县公证处、获嘉县社区矫正中心、城关司法所、照镜司法所、位庄司法所、中和司法所、徐营司法所、大新庄司法所、太山司法所、亢村司法所、冯庄司法所、史庄司法所、黄堤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