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新”发布看获嘉】问题解决率100%!获嘉县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2-22

      2月21日,新乡市举办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新闻发布会获嘉县专场,获嘉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焱介绍了我县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2023年工作谋划情况。

      2022年,面对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挑战,获嘉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交出了一份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高质量发展答卷。全县GDP完成215.57亿元,增长6.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65亿元,增长11.5%。

      2022年,获嘉县坚持项目为王,省市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三个一批”在库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达效率均为100%,有效激发了内生动力。坚持转型升级,积极打造精细化工、现代化工、现代物流、装备制造四大百亿级产业集群,夯实了发展基础。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模式创新,吸引央企参与项目建设,总投资144亿元的化工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先后与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产学研发展平台和实训基地,增强了发展活力。

      2022年度,获嘉县在推进“万人助万企”工作中,实现问题解决率100%,成效显著。我县坚持定期组织助企干部持续走访服务企业,深入宣传落实各项助企惠企政策,及时收集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推动企业持续健康经营发展。创新开展“亲清有约周五见”活动,每周五县级领导定期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听取企业对助企服务活动的意见建议,集中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拓宽政企沟通交流渠道,搭建助企服务新平台,全力营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良好发展环境。截至2022年12月,全县共集中开展企业走访服务活动收集的各类问题全部办理解决到位,问题解决率100%。

      王焱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该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培育壮大现代化工、现代物流、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全力实施产业招商、县城更新、乡村振兴“三大专项行动”,构筑完善要素、机制、作风“三大发展保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晋位升级。

      据介绍,作为“中原农谷”“一核三区”总体布局中的西区,获嘉县今年还将高质量建设“中原农谷”30万亩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为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夯实基础。同时,申报全国转基因试验基地,引入2-3家3000万元级的种业企业,完成15万亩小麦、10万亩大豆良种繁育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