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全省涂料行业“会盟”获嘉
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7-14
        3000多年前,周武王与800诸侯会盟于获嘉县的同盟山;现在,全省100余名涂料行业协会的会员“会盟”获嘉县。
  7月10日,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在获嘉县正式成立,标志着我省涂料行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更是为涂料行业在政府、企业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协调、合作、发展”的桥梁,为众多有理想、有理念、有抱负的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宽阔平台。
  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正德为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题词:“希望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在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为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题词:“发挥协会作用,促进行业发展!”
  落户获嘉“涂美”河南
  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之所以落户获嘉,这是在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等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的指导下,在郑州双塔涂料有限公司、新乡市科邦化工有限公司、河南省金凤化工有限公司等5家发起企业的组织下,筹备成立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同时,由于该协会在筹备期间得到了获嘉县产业集聚区的主动服务,安排专门人员组建了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筹备工作组,并立即对各项工作展开研究部署,与相关部门协调,使筹备工作有计划、按步骤地持续推进。先后拜访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湖南省涂料行业协会、郑州涂装协会,学习他们在筹备方面的经验,多次到河南省民政厅、新乡市民政局详细了解有关政策规定。
  在成立大会上,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章程》,产生了该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并举行全省涂料行业专家论坛,专家们就涂料在我国涂料行业的现状、出路、同质化问题等进行了论述。同时,协会提出了“涂美”河南的口号。
  获嘉县领导在协会成立的致辞中说,我们向省、市各级领导、兄弟省市协会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河南涂料行业将会搭乘千帆竞渡的盛世良机,顺应市场经济发展大潮,以海纳百川的气魄,一路高歌,创造辉煌璀璨的明天。
  协会要发挥好“四个作用”
  在河南省涂料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新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建在讲话中说,希望协会紧紧围绕加快涂料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发挥好“四个作用”,努力实现涂料产业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一是广泛参与,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河南涂料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好人才的优势,着力开展调研,发挥智囊团作用,为涂料产业发展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供参谋和意见。二是加强协调,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要充分利用协会这个社会团体组织的特有优势,及时反映会员的愿望和要求,积极向会员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努力做到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要加强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合作,争取社会方方面面的理解和认识,取得全社会的支持和配合,推进各个涂料企业之间的整体联动,使企业利益、行业利益、社会利益实现和谐统一。三是密切联系,发挥合作和服务作用。成立涂料协会的目的之一就是加强合作,拓宽对外招商引资的门路,推动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这就要求协会要与涂料行业的各个企业密切联系,协调行业间的发展问题,做好服务工作,使协会真正成为涂料企业的大家庭。要与周边地市和省外的行业协会建立密切联系,交流经验,互通信息,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四是强化自律,发挥监督和约束作用。要本着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原则,开展诚信服务,强化行业自律,要积极探索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办法和途径,帮助企业树立自律意识,强化自律能力。
  强化协调精细服务
  当选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会长的李国报先生,在讲话中说:“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正式成立了,这是我省涂料行业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必将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他表示,协会在成立后及时关注国家与地方政策法规,超前研究,查找问题与不足,提前规划,与全体会员共同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促进全省涂料行业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强化沟通协调,维护共同利益。涂料协会是涂料会员企业的“娘家”,要把维护企业的切身利益作为协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行业协调和专业优势,加强与行业专家、高校、科研等部门的联系合作,引进技术,做好媒介,精细服务,协助解决会员发展中的技术瓶颈。强化调查研究,指导行业发展。协会将经常开展国内外涂料企业的调研,摸清和掌握涂料行业的发展情况,及时了解行业的发挥发展方向,强化研究和分析,为政府和有关部门宏观调控和决策提供可靠信息,争取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解决行业发展中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会员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为会员有效掌握行业发展动态和经营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尾声
  随着涂料产业的发展和壮大,涂料行业在化工工业中的地位日益凸显,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河南省涂料行业协会的应运而生,必将加快涂料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引领河南由涂料大省向涂料强省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