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
我县举行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暨农村电商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09
    11月8日,我县举行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暨农村电商发展高峰论坛。省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郭增茂,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宣传部长杨新意,副县长石如意、聂向中出席发布会。

         这次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暨农村电商发展高峰论坛以“发展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特邀专家学者、媒体代表以及各乡镇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会议。

副县长聂向中在致辞时说,我县有着巨大的网购消费潜力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电商进农村可以解决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问题,是推动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实现飞跃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我县电子商务站在新的起点,以这次发布会和高峰论坛为契机,一步一个台阶,开启我县电子商务发展的新篇章。

发布会上,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了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的进展情况;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豫北大区经理刘坤、京东集团河南公司业务总监刘国光分别围绕“新零售”和“互联网+生态物流体系”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代表一同开启我县区域公共品牌“印象嘉”。郑州市希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斓云详细介绍了区域公共品牌“印象嘉”的设计理念和品牌定位,以及品牌的推广建设管理办法。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县商务局与邮乐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县电商综合服务中心与新乡市布歌织音家居有限公司签署了区域公共品牌授权协议。

上午10点30分,全县农村电商发展高峰论坛正式开始,来自河南省电商协会、京东河南分公司、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豫北大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专家团的高级讲师汇聚一堂,从理论到实践与大家分享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给我县带来的机遇和发展,以及农产品上行过程中品牌的建设与打造,助力我县农村电商发展。

这次品牌发布会还专门开设了农特色产品展示区,现场展示了我县史庄镇的齐州麦仁、冯庄镇的同盟山黑豆、太山乡的大白菜灯、亢村镇的香菇等各乡镇30多家企业和合作社的特色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