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安居工程
2016年度保障房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2-14
2016年度保障房项目进展情况
       
    一、2016年新开工项目基本情况

    获嘉县城关镇岳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嘉苑社区D区二期)新建安置住房550套,安置住房面积64314平方米,工程主体中标价12005万元,主体已封顶,装饰施工正在进行,预计12月底竣工验收。目前正在积极争取基础配套设施项目上级资金。
    二、主要经验做法
    1、我单位将参照上级政策引导棚改安置,由实物安置向货币化安置的转变,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率。
    2017年获嘉县城关镇彦当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计划征收房屋为699户,征收面积191500平方米,货币化安置1100套,建设安置住房1100套,安置住房面积143000平方米,住建部门已将计划文下达,务必于2017年9月以前开工建设。
    2、全面推行公租房租售并举
为进一步完善我县保障性住房管理工作,更好的解决城镇低收入群体、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住房困难家庭的安居问题,我县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规定,出台《获嘉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获政办[2015]29号、《获嘉县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和租赁补贴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获政办[2015]30号等一系列文件,廉租住房与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统一管理。无房产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的住房困难家庭均可作为申请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这一管理办法出台后,降低了保障性住房入住门槛,能够切实有效地解决城镇低收入群体、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等住房困难问题。
    三、存在问题 及下步工作打算
    1、老旧建筑拆迁涉及人口密度大、建筑种类杂,造成补偿安置成本较高,拆迁难度大。
    2、城中村改造中,由于群众习惯于乡村生活,喜欢集中居住在一块,导致货币化安置实施难度比较大。
    3、建议由政府牵头,协调争取金融机构贷款支持,从而解决县财政资金困难问题,便于工程顺利进行。
随着我县棚户区建设速度加快,加强棚户区项目工作制度建设,做好棚户区项目管理工作十分迫切和必要。今后我中心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推动我县棚户区建设管理快速健康发展,为构建厚重文明、生态宜居、幸福和谐、富裕美丽获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获嘉县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