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获嘉县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暨开学安排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03

4月3日,获嘉县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工作暨开学安排视频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石如意出席会议。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涛,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王善乐主持。

会上,王善乐宣读《获嘉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表彰2019年度教育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城关中心校代表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发言;张铭作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县一中介绍疫情防控准备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张世涛总结部署全县教育体育工作,提出2020年总体工作思路,明确重点目标任务。他指出,2019年,教体系统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目标,各项教育工作明显进步,受到省市表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县教体系统将着力从加强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高校长教师专业化水平,推动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巩固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六个方面寻求突破,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把牢思想认识、开学准备、校园管理、应急处置、教育教学“五关”,查漏补缺,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开学。

石如意对全县教育体育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全县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就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他强调,教体系统一要肯定成绩,分析形势,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新变化,全面掌握师生及家属人员近期动态,切实增强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紧盯目标,拉高标杆,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建立台账,推动农村教师周转房、中小学集中改厕等项目建设;学习政策,推动教育各项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加强管理,兑现教育教学目标,力争实现名校突破;认真做好学生资助、控辍保学、教育保障等工作。三要强化统筹、责任、地域和创新“四种意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建立校长抓、全员抓的工作机制,形成具体的管理办法,加强各类知识的学习和思考,带领全体教师读懂生活这本教科书,教好书。

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局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中心校、局直学校校长在主会场参会;各中心校所属中小学校长、局直学校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