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27

4月27日上午,获嘉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石如意,教体局局长张世涛参加会议。县政法委、公安、卫健、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信访相关负责同志,教体局班子成员,各中心校、局直学校校长一同参加。

电视电话会上,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及全国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省长霍金花就学校复学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分析,对下一步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后,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亮就贯彻落实会议提出要求。

我县及时对全县教体系统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石如意强调,一是思想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各有关单位一把手、各学校校长要亲自抓安全,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排查,全面整改,整治、管控好各类安全隐患。研究补齐公共卫生体系标准化建设短板,提升健康教育、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张世涛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各单位要将学生身心健康放在重要位置,认识到位、履职到位,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八个方面”要求认真排查,建立台账,立行立改;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措施做实做细;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公安、卫健、医院等部门沟通,探索建立学校公共卫生安全体系长效机制,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具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