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2

5月22日上午,新乡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推进会在我县第一初级中学召开,新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于建新、获嘉县政府副县长石如意,获嘉县教体局局长张世涛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职教办科长麻建伟主持。

会上,石如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市教育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和各兄弟县区的与会领导、教育同仁到获嘉交流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支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部门、单位表示真诚的感谢。他指出,获嘉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按照“提升一批、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工作思路,坚持疏堵结合,加大统筹力度,强化部门协作,全面推进违规办学培训机构整改,形成校内外协同育人良好局面。下一步,将积极与兄弟县市交流探讨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效。

获嘉县教体局、红旗区教文体旅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张世涛以《柔性服务刚性管理 多举措治理校外培训机构》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就县委政府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专项工作机构、印发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职能部门共同协作配合,破解消防安全不达标等问题难题;教育部门强化宣传引导,组织教育培训、透明办证程序、规范办学行为、提高系统内部教育能力等方面作了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麻建伟就近期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再摸排;二是认真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复班和开展线下培训工作;三是强化抓好办学行为规范;四是积极与当地消防部门对接,建立“集中受理,联审联批”机制;五是积极与当地城管部门对接,实施“未经批准,不得悬挂门头牌匾”措施;六是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验收工作。

最后,于建新就两年来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在审核颁证、整改和取缔方面,学科培训备案要求方面,家长观念转变引导方面等,还需要各职能部门的相互协作、大力宣传、积极推进。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精神,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要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考核,建立长效问责机制,确保完成治理任务。他要求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以深入贯彻全国、省、市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各项要求,坚持打持久战、攻坚战,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新乡市人社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有关负责同志于会上作了发言。

市人社、公安、市场监管、民政、城管、消防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教育局主管副局长及我县各职能部门和乡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