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市政府对我县2019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督导评估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20

6月19日,新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一督导组, 在副组长冯树正、张亚萍带领下,对2019年获嘉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督导评估,县领导刘军伟、郭文攀、石如意,教体局局长张世涛,各职能部门主管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督导评估组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部门座谈、查阅档案、实地查看等形式,对获嘉县教育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评估组在会场听取工作汇报

获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伟同志致欢迎辞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文攀主持汇报会

县政府副县长石如意汇报我县2019年教育工作情况

刘军伟代表获嘉县委、县政府,对督导评估组到获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对获嘉县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教育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获嘉县历来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破难题、补短板、促规范、谋长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全县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获嘉教育更快更好发展传经送宝。

石如意从优先发展教育、优先保障教育支出、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强化教育督导等六个方面,对2019年县政府履责情况作了汇报;县编办、人社、发改、住建、自然资源、卫健和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也先后作了履责汇报。

汇报会后,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大西关学校、凯旋路小学御府校区、县一中、史庄镇中心幼儿园等13所学校。

下午的反馈上,督导组对我县在学校规划建设、义教阶段大班额化解、加强学校管理、提升教育质量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教师缺编、资金拨付滞后、高中大班额依然存在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石如意代表县政府表态,获嘉县将针对督查评价反馈问题,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制定时间表,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我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