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我县召开2020年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24

6月24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招生考试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2020年招生考试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石如意出席会议。

会上,县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同志宣读了《获嘉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获嘉县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县教体局局长张世涛同志介绍了河南省2020年高中招工作的基本情况;县卫健委主任张新杰同志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高中招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最后,石如意同志就做好今年我县的高中招工作强调指出,一是思想认识再提升,高考、中考涉及千家万户,加之疫情防控、招生考试政策调整等因素,对今年的考试工作带来了新的考验,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今年高中招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考试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应对好疫情防控、考试时间变化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把各项工作要求抓细、抓实、抓到位。二是责任落实再细化,各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主体,对照重点任务,聚焦重点环节,认真梳理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工作部署、加强监督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配合协调再顺畅,各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紧密对接,无缝衔接,对考点存在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细化应急预案,做好模拟演练,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实现省定“三零、四不、四保”的高考工作总目标;四是舆论宣传再引导。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正面导向作用,大力宣传阳光高考,积极引导社会各届参与高考爱心服务等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公正、公平、舒适的考试环境,让家长放心、让考生安心。县高中招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