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县领导巡视我县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06

7月6日下午,县领导张爱军、石如意、马永生深入全县各高考考点巡视考前准备工作。县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秦涛、教体局局长张世涛一同参加。

县领导张爱军、石如意、马永生先后到同盟学校、县一中两个考点,认真听取了县招生服务中心主任徐青山关于高考准备和高考防疫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考点防疫设备配备和县考务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室、保密室,考点考务办公室、考场视频监控室等考试准备工作;详细了解考生入考体温监测、考试监控设备运行、考务人员组织、应急措施准备、考点周边环境等各项考试安排和服务保障情况。

高考事关学生和家长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县领导强调,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特殊高考,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和协作意识,严格规范考试操作流程,履行好岗位职责,切实保障考试保密、网络、治安、水电、饮食、交通安全,努力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细致、人性化服务,积极营造舒心、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确保全县高考工作有序进行、万无一失。

今年7月7日、8日,我县2020年普通高考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举行。严格按照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考点配备了足够的防疫用品,考前2~3天对考场教室、楼道、卫生间等环境进行彻底消毒,考前14天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考场布置全部完成,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各考点对工作人员进行了考前考务和防疫工作培训。考点门口摆放有醒目的平面指示图,设置考生安检测温通道,配备红外线测温装置,划分了学生候考区、体温异常复检室。

6日下午,各考点组织考生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无声入场演练和应急演练等。全县各部门以对考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组织保障,密切协作,联合提供贴心服务,力保高考平稳有序。

县卫健委、疾控中心为每个考点安排专人担任防疫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县公安局对高考考点周边的宾馆、工地、KTV等开展清理清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开通市民中心临时身份证绿色通道,及时接受考生求助。

供电公司对各考点外围线路进行检修维护,实时开展考点内部现场电路状态监测,为每个考点配备了发电车。

县市场监管局,派出了业务精、技术强的工作人员,负责对相关供餐点开展轮回检查和菜品抽检工作。

县住建局向考点周边施工单位下达了考试期间停止施工通知,安排有专人负责检查。

气象局加强对极端天气监测预警,及时发布气象信息。通讯部门采取多种检测手段,对各考点开启手机信号干扰器,对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进行检测、监听,压制和阻断作弊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