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教体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7-28

7月28日上午,教体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对标全年工作目标和工作要点,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工作弱点和短板,促进下半年工作任务全面落实。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善乐主持会议。

会上,县高级中学、张巨中心校、群体中心作为代表,分别汇报了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目标及措施;组织机关股室、二级机构和中心校、局直学校进行了民主评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校服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的通知》。

张世涛指出,2020年上半年,教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上级各部门的关心指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防疫情、建学校、招教师、抓教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半年,将“五个关注”做好暑期和新学期工作。一是关注学生,抓好暑期安全工作。定期推送暑期安全常识,做好学生关心关爱和控辍保学工作;加强军训管理,做到文明施训、安全施训、规范施训。二是关注教师,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鼓励引导教师有针对性地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遵纪守法意识。三是关注项目,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倒排工期,确保按时完成2020年在建项目、城域网和校园监控联网建设;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校舍排查、维修维护等工作,打造舒适、优美、卫生校园环境。四是关注招生,坚决控制大班额。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和招生纪律,巩固消除大班额活动成果,形成制度,长期坚持;同时积极引导小规模学校集约规模发展。五是关注教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加强教学管理,组织引导师生钻研教材、钻研课改、钻研教法,创新育人方式,优化评价体系,持之以恒提升教育质量;强化“五育”,引导学生成为身心健康、自食其力,有益于社会、健康快乐的人。

王善乐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好一个会。迅速行动,召开各领导班子会议,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教育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提升工作标杆。以会议提出的重点工作为统揽,对照年度目标,对照先进榜样,提升工作标杆。三是完善推进机制。明确重点,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实现升级晋位,共同推进全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求新突破。

教体局副科级领导干部,各中心校、局直学校校长,机关各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