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我县隆重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0

9月9日,我县隆重召开第36个教师节大会,表彰教育先进,部署教育工作。县委书记王永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军伟、李炳双、张志霞、任红海、郭文攀、石如意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2020“新乡年度教师”岳喜红先进事迹宣传片。

观看了获嘉教育发展专题片,重温获嘉教育发展历程。

副县长石如意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县领导为荣获县长教育质量奖校长,荣获县长教育质量奖教师和班主任代表 ,尊师重教先进乡(镇)、先进单位代表,捐资助教特殊贡献奖,捐资助教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表彰颁奖。

荣获县长教育质量奖校长

荣获县长教育质量奖教师和班主任代表

尊师重教先进乡(镇)、先进单位代表

捐资助教特殊贡献奖

捐资助教先进单位代表

尊师重教先进乡镇模范代表亢村镇镇长孔庆熙,荣获市长教育质量奖名校长景广星,全国优秀教师、2020“新乡年度教师”、“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岳喜红分别作典型发言。

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了宣誓。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获嘉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全县教育系统围绕“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关切,深化教育改革,破难题、补短板,提质量,抓规范,持续提高教学成绩、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师队伍,各类教育全面发展,各项教育工作齐头并进,均居于全市第一方阵。

就做好下步工作,他要求,一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高度关注教育,既重显绩更重潜绩,既重当前更重长远,既抓发展也抓民生,认真履职,主动配合,帮助解决教育实际问题,形成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二是优化学校布局调整。要完善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加快城区学校建设,扩充城区学位;积极引导,稳固实施农村小规模学校撤并,办好农村寄宿制小学,不断提高农村教学质量,缩小城乡差距,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从选好配强校长、提升能力素质、落实教师待遇入手,创新教师招聘方式,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加强教师业务培训,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倾心教育,聚焦主业,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水平。四是争取教育质量新突破。充分发挥“县长教育质量奖”等制度的激励作用,鼓励教师更加关注教学和教研,加强对新高考改革的前瞻性研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倡导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把我县打造成为出人才、出名师、出名校的教育高地。五是狠抓校园安全管理。教育、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联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加强食堂管理,排查安全隐患,解决安全难题,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共同守护校园安宁。

最后,县委书记王永记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总目标,一如既往地关注教育、支持教育,想教育之所想,帮教育之所需,解教育之所难,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教育主管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干劲,趁势而上、再创佳绩,加快实现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开拓创新、砥砺奋进,时刻坚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县、奋力推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书记和乡(镇)长、主管教育副职,教体局班子成员、部分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中心校和局直学校校长,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尊师重教先进乡镇和模范村代表、捐资助教先进单位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