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获嘉县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29

10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遂兴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就省“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和学前教育开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鹿建宇,市教育局局长李修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霞、副主任张爱军,副县长石如意,县教体局局长张世涛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县第一幼儿园、位庄乡陈位庄幼儿园,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幼儿园建设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幼儿园的硬件建设、设施设备使用情况,现场观摩了两所幼儿园各具特色的户外活动,询问了学前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全面了解我县学前教育的整体发展现状。

调研组对两所幼儿园优美的主题环境、规范的常规管理、富有特色的区域活动点赞,对我县学前教育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学前教育发展重点工作成效突出、法治保障有力有效、教育质量显著提升。

调研组指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实现“幼有所育”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未来工程。建议各部门要加大经费投入,持续提升办园水平;解决教师编制,提高幼师幸福指数;完善整体布局,实现城乡均衡发展;以公益普惠为导向,推动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此次调研是对我县幼儿园各项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提升,也将对我县进一步解决学前教育问题,抓好学前教育工作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