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中国少年先锋队获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1

11月10日,中国少年先锋队获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县委副书记李炳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文亮、副县长王庆军出席会议。

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中国少年先锋队获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伴随着激昂嘹亮的鼓乐声,少先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将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护送到大会主席台前,全体参会人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全体少先队员齐声呼号“时刻准备着!”,嘹亮的呼号响彻会场。

李炳双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少先队员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要传承红色基因,做听党话、跟党走的红孩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要胸怀报国之志,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更加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加强学校少工委建设,健全“五育”并举教育体系,为少先队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学校、家庭和社会要密切协作,形成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帮助少年儿童的氛围和合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相关事宜,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作委员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出第一届县少工委主任王善乐、杨阳,常务副主任张俊堂、徐志韡,和副主任杨荣博、曹同美、王明升、刘福波、职豪杰。同时召开了第一届县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