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我县照镜镇楼村社区学校和太山镇社区学校接受省级示范性社区学校评审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月19日、20日,省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学院院长周小川带领省评审组一行4人对我县照镜镇楼村社区学校和太山镇社区学校创建省级示范性社区学校进行了评审。新乡市成人教育教研室副主任马新德、教研员张岩辉,获嘉县教体局副局长樊新生、太山镇副镇长王茂青,照镜镇党委委员郭静一同参加。


省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实地查看等程序对我县两所社区学校进行了评审。





获嘉县楼村社区学校

19日下午,省评审组首先来到获嘉县楼村社区学校,参观了党建文化展示中心“楼村之路”勤政厅,感受“党建引领,幸福照镜”的魅力。观看了社区老年文体活动中心和翰墨轩文体活动室等社区教育特色课程和成果展示,对照镜镇社区学校传承非遗文化和民间技艺这一做法给予肯定,指出社区资源的合理整合利用,服务于社区教育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随后,查看了楼村社区学校美术室、培训室、手工活动室、图书室、数字化校园中心的使用情况。

获嘉县太山镇社区学校

20日上午,省评审组来到获嘉县太山镇社区学校,观看了罗汉拳武术表演和衍纸特色课程,实地参观了太山镇社区学校的农家宜蔬菜实训基地,指出社区学校“产教一体,校企合作”的培训模式是因地制宜、按需培训、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社区培训典型,值得推广。随后,查阅了档案,查看了学校的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各类社区教育培训服务开展情况等。

创建省级示范性社区学校旨在全面落实“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新要求,以更好地服务于城乡社区群众终身学习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根本出发点,提升社区教育质量。教体局将不断优化师资,创新培训模式,拓宽培训渠道,开发更多更接地气的培训课程,为社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培训服务,为我县乡村振兴和学习型城市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