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教体局组织召开加快一体化办学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8

为均衡配置教育资源,整体提升我县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和教育质量,推进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1月8日上午,教体局组织召开加快一体化办学现场会。教体局局长张世涛,招生服务中心主任李宗全,副科级干部张铭、魏国亮,相关业务股室股长,各中心校校长及乡镇小学校长代表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到史庄镇高庙小学、徐营镇东晟小学2所寄宿制小学进行现场观摩。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营中心校、照镜镇中心校、史庄中心校校长结合各自特色分别发言;魏国亮同志介绍了我县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目前现状、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和寄宿制小学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整体情况;李宗全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获嘉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加快推进一体化办学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讨论一体化办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就全面推进一体化办学、提高农村学校教学质量形成了共识。

张世涛强调,整合农村学校教育资源既是国家教育政策的要求,又是实现获嘉教育全面发展的要求。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强化担当,主动谋划,争取支持;要增强吸引,破解瓶颈,有步骤的解决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要明确目标,严格考核,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稳步提高教育质量。

会上,张铭同志还就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